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30万选出你心中的动力之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54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期要点: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一位不光是汽车爱好者也是网络爱好者的宫先生。微博控的他,通过我选我车微博报名参加了我们的节目,交谈间,宫先生的热情,执着和真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身为公司管理层的宫先生,要求车辆能够适应自己快节奏的生活,对动力的要求十分严格;同时也要顾及家人和孩子,安全要可靠。最后,他把目标锁定在:途观1.8T四驱版 、JEEP指南者新锐志2.5(3.0考虑中)、迈腾2.0T。

图为本期要点图为本期要点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汽车画报》编辑,杜伊斯和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为广大网友点评动力性和舒适性,怎样才能兼得,帮助宫先生选择两款合适的车。

  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对 [我选我车] 栏目的支持,欢迎网友踊跃报名,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选车经历和困惑,我们也希望通过[我选我车]栏目,能拨开选车问题的层层面纱,让更多的朋友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

  微博报名办法:与 [我选我车] 官方微博互相关注后,发送私信,写明联系方式和车型备选。

  >>我选我车网上报名

  >>我选我车微博报名

  以下为节目内容:

  宫先生和翟女士是一对幸福的小两口,由于近期准备要孩子,所以计划购买一辆30万以内的车,除了日常上下班代步外,还要考虑到空间的需求。同时宫先生喜欢开快车,所以在动力方面也有自己的要求,最终他们将目光锁定在B级车和SUV车型当中,其中SUV的侯选车型包括途观1.8T还有JEEP指南者,轿车包括新锐志和迈腾。今天我们将这四款车进行逐一解析和PK,最终帮助他们小两口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

  宫先生/翟女士谈试驾途观和锐志的感受:

  主持人梁洪:听听小两口的观点,相信你们这段时间也看了好多车,尤其你喜欢开车,估计也试过一些车,也感受过,你先大概谈一谈你们俩的感觉。

  宫宇:我在这些车里,我也试过两款车,一款试过途观的1.8T,当时没有四驱版,只试了两驱版。还试了新锐志,因为一个带涡轮增压,一个是自然吸气,感觉两款车其实差不多,提速差不多,但是尾速还是锐志快一些,动力性可能会更强一些。但是锐志的后备厢的空间感觉确实小了一点,肯定没有途观大。

  主持人梁洪:谈谈你爱人的看法,你不能太自私,老自己开着爽了,万一人家坐在车上晕了。你跟他一块儿去了吗?

  翟:去了。

  主持人梁洪:你自己开吗?还是每次就是你爱人开?

  翟:我也开,但是我属于副手。

  主持人梁洪:瞧他这劲基本上是他霸着不让你开。

  翟:就这意思。

  主持人梁洪:乘坐上来讲途观和锐志,你们俩一起去看,哪个让你印象比较好?

  翟:途观确实提速比较快,挺喜欢,空间也比较大,因为以后要孩子,可能放个baby车什么的比较方便一些。我觉得途观还稍微在我心里加分项比较多一点。

  新浪试车手门光远推荐SUV:

  门光远:我主推SUV。

  主持人梁洪:理由呢?

  门光远:为了下一代。

  主持人梁洪:谁说下一代就不能坐轿车,什么理论?

  门光远:空间会好一点,在这么拥堵的城市当中,尤其又是要天天上下班,我觉得视野会更好一点,坐这个高度比轿车会给你带来更好的心情,更放松的心情,对于安全性等等都很重要。

  宫宇:我这么长犹豫在什么地方呢?一旦爱人要有了宝宝,SUV离地的空间比较高,我是怕她上下车也不方便,所以一直是在SUV跟轿车间徘徊。

  主持人梁洪:但是她上下车不方便也就几个月,然后她就特方便了。

  门光远:就会多一堆东西。

  主持人梁洪:现在北京买车至少三年你也换不了。你想几个月比三年,你可以看一看,这是不是一个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而且我觉得你爱人这么年轻,状态这么好,没问题,肯定到时候也步履轻盈。我们再看看杜编辑你的看法,小门比较倾向于SUV。

  汽车画报杜伊斯推荐轿车:

  杜伊斯:我比较倾向轿车级别,因为宫先生要求首先动力强是一方面。另外也要注重舒适。作为他这两款目标车型都是B级车,即便是家里边多一口人,就空间来说还是可以满足的。而且像锐志,刚才宫先生提到锐志的后备厢空间可能小一些,但是新款锐志在改款之后,它的后备厢空间增加了,而且它的车宽也增加了20毫米,相对来说可能对它的舒适性有一些提升。

  听众及网友在线互动内容:

  主持人梁洪:我们来看一看第一时间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都在聊什么。

  9676:今天聊的这几款车都适合家用,其实什么车都无所谓,关键就是看你自己到底喜欢哪一个,这些车横向来比较,我觉得差别都不大。

  6114:怎么没考虑奇骏,这个车空间没得说,维修保养非常便宜。

  宫宇:奇骏看过,感觉有点方方正正。

  主持人梁洪:指南者你都能接受?

  宫宇:指南者看见它前面大圆灯就很喜欢。

  主持人梁洪:外形不喜欢。

  3437:JEEP指南者空间大、安全,主要能放很多孩子的东西,我就是一个指南者的用户。

  5464:途观就算了,后期保养和使用费用都很高,何况现在还必须得加价和做装饰,我觉得相比较还是锐志比较好,后驱的车更有乐趣,要不然就是指南者,JEEP才是SUV车真正的王道。

  新浪试车手门光远讲解途观和指南者:

  门光远:途观跟指南者相比,可能从动力性、提速方面途观占优势,直线跑得快。从舒适性来讲应该是指南者占优势,指南者一个是CVT变速箱,美国车,座椅会非常舒服。像途观大众系列的变速箱的特点,尤其是DSG的特点,可能在堵车的状态下,城市交通的状况下,会有前后的晃动。可能比较轻微,但是是它的一个产品特点。但是它如果是从零或者是从跑长途走起来的话,可能这个变速箱会更加省油,大众系列的会更加省油,它的传动系数更高,损耗更小。CVT也是不错的,比一般的AVT可能在这方面会略强一点,但是指南者的情况是初段的提速快,后段的提速慢,可能省油来讲,指南者会稍微费一点油。

  汽车画报杜伊斯讲解锐志、君威和迈腾:

  杜伊斯:这三款车,因为咱们刚才谈到外形,像锐志新款的外形对女性消费者更有吸引力一些。君威和迈腾可能更倾向于商务,家庭使用的时候要更多考虑一下。它的动力方面,这三款车应该是迈腾2.0T动力最强,达到200马力,而且实际驾驶的加速感觉也是不错的。但是锐志有一个优点,就是后驱,可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跟前驱车有差别。再谈一下售后,像迈腾和君威,可能它的售后更令你满意是它遍布的网点更多一些,锐志比较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