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20万选出最具时尚小资风格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9:08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期要点:

  自从北京实行摇号限牌措施以来,摇号几乎成为了买车一族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内容,本期节目,我们的网友很幸运的在一月份摇上号,但是,这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似乎也没给他带来多少欢乐,随之而来的选车问题更是让他伤透了脑筋。

终于有牌照了终于有牌照了

  参加节目的网友马先生是一名外企员工,有着80后典型特点。青春,活力又追求品质生活的他,想买一款动感时尚又经济耐用的车,再三挑选下他选择了:朗逸1.4T、英朗两厢高尔夫6、福克斯,起亚智跑,作为备选车型。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汽车画报》资深编辑,陆实和新浪汽车试车项目负责人,刘理萌为广大的网友评析摇号的那些事儿点评这几款时尚小资的车型,帮助马先生挑出最中意的两款车。

  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对[我选我车]栏目的支持,欢迎网友踊跃报名,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选车经历和困惑,我们也希望通过[我选我车]栏目,能拨开选车问题的层层面纱,让更多的朋友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

  >>我选我车网上报名

  >>我选我车微博报名

  以下为节目实录摘要:

  关于摇号:

  马杰:去年十一月份、十二月份,车特别紧,没抢上,说年后有摇号的信息,我们作为一个北京人,不怕有什么摇号信息,各个条件都符合,所以我和爱人就决定等到摇号再说,一直关注官方网站什么的,1月1号凌晨零点官方网站开通了可以报名摇号了,我和我爱人就及时报名了,用她的名字摇当时报名人数特别多,18万人,中签机率是11:1,当时心里就凉了,没考虑到自己能摇上号,26号那天直播摇号,看摇出那六个号也不太懂,人说半个小时之后网上查,我一工作忙了之后就忘了,我爱人晚上告诉我说走,咱们买车去,我说买什么车啊,她说摇上号。

  马杰与高尔夫6的那些纠结的故事:

  梁洪:这之前他们俩一直比较心仪高尔夫。特别是她爱人,很喜欢高尔夫这个车,一直在看一直在等,因为去年年底疯狂的时候根本就没车,听说有车俩人就去了,故事就来了。

  马杰:一月底,去家附近一个一汽4S店,加价5000,返国家节能补助3000,再送油卡,我们觉得挺合适的,比原价还低一千块钱,就定去吧,带着全款,取的钱,死期的存款没到期呢就取出来了。到那儿就亏了,到4S店说车有豪华板的,领我们去看车,第一辆车看完之后,就是打开车之后一瞧,当时感觉不对劲,因为当时在论坛上、网站上看说高尔夫豪华版带多功能方向盘,第一眼没看见,再往下看是手动座椅,不是电动座椅,我问销售人员,我说这个车豪华版是多功能方向盘带电动座椅吗?销售人员说特迷惑地说电动座椅和多功能方向盘是高尔夫GTR才有。我说不对,肯定是有的。然后销售人员说等等我打一个电话给我们经理,他打一个电话之后回店里拿一把钥匙说这个没问题了,肯定是豪华的了。又去开一辆车,刚才给的是低配的,开门之后说你看豪华的,导航、真皮座椅都有,我一看还是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还是手动的,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然后我给朋友打电话,我说高尔夫又减配了,我朋友说不可能吧,要不然你打长春一汽总公司的电话,又打了400长春的电话,那边接听的销售人员跟我特别清楚地说了,我们高尔夫1.4T自动豪华的带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座椅、12方向调节的。

  梁洪:当时4S店的人怎么解释这事呢?

  马杰:后来直接按的免提,我说你再跟你们销售人员说一遍,销售人员说你等一下我再去问一下经理。

  梁洪:这经理是一编剧。

  马杰:回来跟我说半年之内没有车。半年到了我这号作废了。

  嘉宾谈高尔夫6是否适合马杰:

  梁洪:马先生没有被幸运冲晕头脑,我怀疑有些人就被冲晕头脑了。所以一定一定要理智。对于他们俩非常非常喜欢的高尔夫也是候选车型之一,尽管经历了这样残酷的打击他非常地生气、很气愤,但是无法割舍对高尔夫的喜爱。他爱人也很喜欢这车,你们俩也说说,像他这样三口之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月收入不过万元,很典型的北京普通市民生活的状态,你觉得高尔夫适合他俩吗?

  陆实:我感觉这个车可以用做他们的家庭车,但是如果有经济负担能力的话,应该选一个尺寸、空间再大一点的,功能性再丰富一些的车。

  刘理萌:现在我觉得像高尔夫这款车基本上已经被神话了,有很多人在选择它的时候,都把它给予了很多超出车价值的期望,这个车车价不断飙升,再加上现在4S车没有备案车压力,提起来比之前还要困难一些,所以我觉得怎么说呢,像马先生这样有20万左右的预算,可以买一个更大一点的车,这个价格选择面更大,高尔夫算A级车,像B级的入门的,20万也可以买到。

  梁洪:我跟刘胡子的观点一样,20万,咱家真的不差钱了,在车市看是一笔不小的预算了,你可以有很多充分选择的余地,一汽大众4S店都这么编排你了,今后在这家4S店买了这辆车,今后的维修养护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不认为它还是能够赢得你的信任的,所以高尔夫这个车我们暂且放下不表,我们的马先生出了一汽大众店,又进了上海大众的店,在上海大众的店同样也遇到了很有意思的事,接着给我们讲,他又看了看朗逸。

  马杰由于提不到高尔夫6转而看看朗逸:

  马杰:舍弃了高尔夫之后我们又打算看看朗逸,因为配置基本上差不多,也是大众尖端技术,打遍了全北京的电话都没有车,有一辆4S店打电话说我们刚刚到了一辆现车,白色的,很好看,要不您过来看看。我就去了,到那儿一看,确实车很好看,当时那天下雪,人家刷得倍干净,挺好看,我仔细地看了一眼外观、内饰,都没问题。但是看了一下发动机的出厂日期,车架号那块,2010年11月份,我特别质疑地问销售人员,咱们这个车去年卖得特别紧俏,朗逸基本上是销售冠军,为什么11月份生产的车2月份才卖,他说这是刚到店的,11月份的车1月份到店,2月份开始销售,我当时没有特别在意,我说好吧,这车我准备要了,明天过来交钱了吧,他说你先付一定金吧,我说我不付,我不放心。他说你付了吧,我们经理的朋友也看上这车了,他明天过来看车来,我说不行,赌一把吧,第二天早起我带着全款,还带着一个比较懂车的人,因为我大爷开了二十多年车,特别懂车,带着一块去的,到那儿我大爷第一件事就是,把发动机盖子掀起来,我听一下发动机的声音,听完之后,撇了撇嘴,没说什么。他又说我再听一下别的车,销售说带我去试驾车,我说试驾车的声音肯定不太好,他说你先听了再说,我大爷听了试驾车的声音之后说,这个试驾车比这个车好,我说这样吧,

  再听听别的车。他说还有一辆黑色的1.4T、普通版的,就带我们去听那辆黑色的车,我大爷听完黑色的车又说了一下,说这黑车比那试驾车好。跟那辆白色车就没法比了。

  梁洪:他仅仅是让你听了,有没有让你开一开?比较一下?

  马杰:没有,我大爷他对汽车这块特别懂,只要发动机声音一听就知道了。他一听就告诉你一点劲没有,最后结果还是没有提。我跟销售人员说你车发动机有问题。他只是哦一下,扭头就走了。

  在大众经销商处两次受挫之后看看马杰的购车需求是什么:

  马杰:因为开始我选的车型比较多,我夫人想开,个头不太高,不到一米六,她说开大车、B级车特别大的车她看不清楚、视野不好,想选两厢的小车,像福克斯、英朗、高尔夫。

  梁洪:你想这辆车等于是夫妻俩共同使用,三口之家,这样的一个上下班、周末也用,买了这辆车未来三年之内还换不了,所以选择很重要了,决定要在七月份之前马上实施。这么多的硬性条件,想听听刘理萌和陆实的观点,以及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可以和我们互动,来帮马杰指指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