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首席的魅力--试驾新一代别克GL8 3.0 SIDI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新一代别克GL8 3.0 SIDI

  ●外形

  从最初的GL8,到后来的陆尊,再到现在眼前的全新GL8,别克家族近年来的设计理念都在这款车上有所体现。全新GL8的长、宽、高分别是5256mm、1878mm、1800mm,在尺寸上已经拉开与国产同类车型的距离。还是概念车的时候,新别克GL8的外形非常动感,几乎很难让人联想到那些非常严肃的公商务场合。

  车身材料方面,据厂方介绍,在A柱这些个别关键部位,使用了强度高达125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新GL8侧面有一条设计独特的爽曲率窗线,看起来非常飘逸,而且也能让车内后排的视野更开阔。全新GL8的一个细节突破,就是在国内首次实现MPV滑移侧门带电动升降车窗功能。第二排乘员在拥有出入便利性的同时,可以自由开关窗户,通风效果提升明显。

  ●内装

  在内部设计上,全新GL8可传达着目前通用汽车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和经典复古相结合。整个仪表板呈垂直状,类似老美复古的范儿;方形仪表盘外框的设计和通用旗下最新的几款车相似。新GL8的音响、空调控制面板清晰好用之余,外观也颇有档次。

  超过3米的国产MPV最长轴距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头部、腿部和左右宽度都非常宽裕。前两排不用说了,MPV如果没有满足前两排乘员的空间需求,那它就不是一部合格的MPV。重点是第三排,不但轻松落座,而且此时后备厢还有不小的行李空间。新GL8的第二排座椅还有加热、通风功能。不够高档的地方是,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均需手动操作。新GL8第二排的腿部纵向空间最宽敞为87cm,超越了大部分中高级轿车。

  ●动力

  以往的GL8卖点很多,但有个短板也非常明显,就是它那台3.0升V6发动机,虽然运转足够平顺、安静、有力,但油耗口碑并不佳。动力部分成了新GL8重头改进环节,一步到位用上通用最新的3.0L SIDI发动机。另外,厂方还为新GL8增加了2.4L车型,目前使用的2.4L Ecotec发动机,但相信更新为2.4L SIDI发动机只是时间问题。我们试驾的是3.0L车型。在高速公路上,我最低开到了8.7升/100KM的平均油耗。

  新GL8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很注重平顺,在市区里走走停停,由于3.0L发动机的低转扭矩比较充裕,所以变速箱也乐得清静,不用怎么考虑频变换挡位,车子也能比较平顺地起步,所以拥堵慢行开着新GL8 3.0右脚并不容易累。中途加速超车时,这台6前速变速箱很愿意下降1挡,这样可得到更多动力推动自重近2吨的GL8超车,超车反应就能更灵活,让人很舒服的是这一下降挡来得非常平顺,但如果需要连降两挡获取更多推动力时,变速箱的反应就没那么快。

  ●操控

  最近别克旗下的几款车型,在隔音表现上让人称赞。GL8就更不用说了,沿用别克独有的Quiet Tuning静音技术,在车身风阻系数、发动机悬置机构到座舱隔音材料、悬挂的隔振垫等方面都做了加强,连车内“宁静专家”的雷克萨斯也会心服口服。在回程路上,除了驾驶员外,几位乘客舒服地睡了一路。老GL8那软软的滤震极好的底盘,给乘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但做司机时,却又觉得这样的底盘设定实在是太过削弱驾驶信心,尤其行走多弯的道路时候。新GL8的悬挂构造仍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不过泛亚技术中心重新调校了新GL8的底盘。新GL8明显加强了侧向支撑,车速快起来后转向也变得沉稳。即便如此,GL8的驾驶感仍跟以往比较类似,转向略带虚位,方向盘转动起来比较轻巧,整个驾驶过程没什么操控欲望可言。

  赞

  ·整体尺寸放大,乘坐空间更宽敞

  ·内部做工精良,侧滑门设计有心思

  ·新款3.0L发动机油耗改善明显

  ·乘坐静谧舒适

  弹

  ·与上代相比,尾部设计略显小气

  ·高速行驶风噪较大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256/1878/1800

  轴距(mm)3088

  发动机 3.0L SIDI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  190Kw/6800rpm

  最大扭矩  290Nm/5200rpm

  文/图 许方华

关注别克GL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别克GL8相关新闻
  • 别克GL8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别克GL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2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3.3升
优点:外形时尚,内饰豪华感提升,空间超大
缺点:悬挂偏软,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2低于 -2.78%
内饰98高于 12.5%
同级平均分: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7高于 3.9%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109.5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非常容易驾驶的MPV,虽然通用的这款自动变速箱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只会老老实实地在市区行驶的新GL8来说,动力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