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丰田发布2015年中期举措专题 >正文

进入加息周期 豪华车贷款迎来春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1: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央行已多次调高存贷款利率以及银行准备金率,业内普遍预期中国将进入加息通道。中小企业的经营者们无疑是受贷款从紧、利率上调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多数中小企业在经营中或多或少会遇到“贷款难”的问题,现在的市场环境无疑将再度增加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了应对升息,企业主们不得不收紧袋口,他们中的许多人只能暂时搁置买车之类的大额支出。

  不过,也有许多精于理财的企业主们懂得化解这个矛盾,通过融资成本相对较低的汽车贷款,完全可以做到买车和企业经营两不误。正因如此,在升息和贷款额度收紧的不利环境下,各类汽车金融机构在2011年迎来开门红,其中豪华车的贷款业务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一些以汽车制造商为背景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还与母品牌合作,适时推出针对豪华车型的专项贷款服务,受到豪车顾客们的热捧。

  刘先生是一家小企业的老板,今年他原本打算购买一辆售价约为50万元的英菲尼迪M(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5轿车。不过像许多企业主一样,刘先生在年初就遇到了贷款难的问题。他表示:“公司上新项目,购买设备和聘请员工都需要花钱。按照往年的规律,一般年初是贷款相对宽松的时期,因为各家银行的额度都比较充裕。但没想到今年的情况不一样了,一开年银行放贷就非常紧,当地的小企业已经很难从银行借到钱了。如果借助民间借贷,即使有抵押也不会少于‘三分息’,也就是说年利率要超过30%了。”为了确保企业的有序经营,面对贷款难和高企的融资成本,刘先生只能考虑购买一辆便宜一些的车,尽可能地把流动资金投入企业经营中。

  不过,刘先生后来了解到购买英菲尼迪的车型可以得到东风日产金融公司的“5050”贷款,只要首付一半车款就可以把车开走,另一半一年之后再一次付清,期间不产生任何利息和月供,也没有手续费。这对于既想买好车,又注重资金流动性的刘先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他说道:“这样一来,既能买到称心的车,又相当于得到一笔25万元的免息贷款,流动资金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像刘先生这样通过优惠贷款买车的顾客,今年在豪华车消费者中所占的比例空前之高,反映出豪华车消费者对汽车金融的需求日益旺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汽车金融的经营者们同样面临贷款规模收紧、资金成本上升的压力,但汽车金融已经成为促进汽车销售,尤其是豪华车销售的重要杠杆之一,因此以制造商为背景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会非常看重这片市场。东风日产金融公司一位人士也表示,他们针对英菲尼迪的“5050”零利率、零月供贷款活动已经引起强烈的市场反响,他们已决定将优惠贷款活动一直延续到6月30日。对于打算贷款购买豪华车的顾客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