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开溜,时刻准备着!--试驾MINI COUNTRYMAN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当“MINI”成为华文世界中的诠释了一种微小精致外来词“迷你”的时候,MINI汽车就注定不能用一般的车型视角看待。因为,它身后沉积的文化与历史太多、太重,而就是这些“厚重”的东西往往处理不好就会把它压得喘不过气来。还好———MINI COUNTRYMAN出现了!作为MINI家族中第四种独立车型,偏向于跨界车的设计让MINI车迷们喜出望外。当然,记者也是吃惊不小,试想一向保守的英国人碰到了沉稳的德国人,还能玩起如此活泼的“乡村人”概念,这种“时刻准备着开溜”的文化有“迷上你”吗?

  横向比较

  MINI依旧是

  豪华小车代表性品牌

  如果谈到个性、小巧、时尚,以及历史传承,同时又满足这些条件的,首先是与当下的日系车无缘,因为人家是“玩历史、玩文化”的。在普世人们的眼中,此类型的豪华小车只有两种:1.1935年诞生的大众甲壳虫 ;2.MINI。抱歉———可能你会说奔驰的SMART,这个真不能有,尽管也很另类,但历史就短了些。如果它们开个“常委扩大会议”,那么BMW 1系、奥迪A1 ……太多太多的都来了。但是,只有甲壳虫和MINI才是其中的“核心领导”。

  纵向比较

  A  几个与“4”有关的MINI历史性创新

  1 MINI家族的第4款车型,之前的3款分别是MINI、MINI敞篷、MINI Clubman;      
                                                                                            
  2 MINI家族中第一款超过4m的车型,MINI Cooper S COUNTRYMAN长度达到了4110mm;        

  3 MINI家族中第一款拥有4个车门的车型;                      

  4 它拥有独立的4个座椅;

  5 它配备了MINI独特的恒时全轮驱动 系统———MINI ALL4。 

    B        NMINI为何从“城里”开溜到“乡村”?    

  原来的MINI Cooper和Clubman已经不能满足宝马争取更多市场的胃口,而MINI偏小众的定位,注重性能和设计,而疏于功能性的缺憾也使得MINI品牌一直无法得到进一步提升。当对MINI情有独钟,爱不释手的时候,问题来了,你发现需要更大的空间,更好的通过性 的时候,这些都让你不得不放弃MINI。                                                                                                

  于是,一部从MINI crossover(跨界)到COUNTRYMAN的进化完成了这个任务。将mini Cooper的操控乐趣与clubman的空间,MINI的血统融会在一起的新产品。对于传统的MINI粉丝来说,它是有点离经叛道,是有点与众不同,但是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喜爱MINI品牌,又需要更多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COUNTRYMAN正是锦上添花。更何况这是一部糅和着时尚生活理念的MINI,第一步增加了四驱系统 的跨界MINI。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