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市场信息>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重庆车主年均养护费3778元 保养省钱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3:17   重庆商报   字号:

  根据重庆商报消费指数——2010年重庆居民消费研究调查显示,重庆市民花费在每辆车上的平均养护费用为3778元,过去一年重庆车主每辆家用车的 养护费用在1000元及以下的比例占到25.9%,费用在2001~3000元的比例占到18.5%,费用在8000元以上的比例占到14.8%,费用在 5001~6000元的比例也占到了14.8%。

  与往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尽管增幅不大但仍有所提升,这说明车辆养护相关知识得到普及,这体现重庆人对车辆的养护越来越重视。

  东南汽车·V3菱悦

  东南V3菱悦的质保期为2年6个月或5万公里,车辆首保里程建议3000公里做,首保免费。第二次保养在5000公里时做,费用约为200元左右,以后 的保养间隔以5000公里为周期。东南V3菱悦全系均搭载三菱技术1.5L MIVEC发动机,根据实际测试,油耗相当于1.3L发动机车型,60公里等 速下百公里油耗为4.3升,再加上保养费用的低廉确实算是一款物美价廉的好车。

  官方指导价:5.98万~7.08万元

  促销优惠:无

  推荐经销商:重庆骏威汽车

  长安铃木·SX4

  作为国内首个打出Cross概念的车型,长安铃木的SX4车型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长安铃木生产的车型历来在后期费用上比较便宜,并且为车型提 供比较详细的不同季节专用机油,车主在保养时需根据季节使用专用的机油。通过了解,长安铃木SX4车型采用原厂机油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费用为一次 180元,如果您打算使用级别更高的机油,可使用多数4S店推荐使用的壳牌全系列机油,价格在200元左右。此外,由于正时系统采用了链条驱动方式,因此 也节省了消费者后期的部分保养费用。

  官方指导价:9.88万~11.88万元

  促销优惠:3000元节能补贴+购置税补贴

  推荐经销商:重庆丰誉汽车、重庆南坪直营店

  上海大众·朗逸

  能座上中级车销量的头把交椅,上海大众朗逸的保养费用便宜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朗逸的保修期为2年或6万公里,上海大众官方规定朗逸的保养周期为7500 公里,但是根据所在地区的行驶环境4S店会建议缩短保养周期,车主可视情况而定。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的材料费用在200元。每隔1.5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 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每行驶3万公里要更换一次火花塞和汽油滤清器。自动挡车型需要在6万公里左右更换变速箱油,手动挡车型一般在8万公里左右。

  官方指导价:11.28万~16.28万元

  促销优惠:全系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推荐经销商:重庆博众、重庆百事达华众、重庆南方大众、重庆景通汽车、重庆荣达惠众、重庆渝众汽车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首保在3000到5000公里时进行,以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整车的质保期为2年或6万公里。东风本田车型的配件价格在官网上都有 明示,这点对于车主来说非常有帮助。关于配件的更换周期,机油机滤为每次保养必须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清器每4万公里 更换一次,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和刹车油在6万公里时建议更换。综合来看,CRV一次普通保养价格在300元左右,算下来6万公里不到4500元的保养费 用基本与思域差不多,相比其20多万元的价格来说应该算很经济了。

  官方指导价:18.98万~26.28万元

  促销优惠:无

  推荐经销商:东本本色、百事达东本、龙华天时东本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迈腾1.8T车型是两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官方建议在7500公里在4S店进行保养。第二次保养则是在1.5万公里的时候,主要是更换机油、 机滤以及例行检查;此后的每次保养间隔则延长到了1万公里,除了每次都要更换机油机滤,在2.5万公里、4.5万公里、5.5万公里和6.5万公里每次的 保养项目都会有差异,普通保养价格在三四百元左右。总体算来,迈腾两年6万公里保养进站次数为7次,明显少于日系、韩系车型,总体费用相对经济。

  官方指导价:19.38万~26.38万元

  促销优惠:无

  推荐经销商:重庆龙华一汽大众、重庆商社飞跃汽车

  雷克萨斯全系 

  LEXUS雷克萨斯特别为中国车辆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免费保养服务,使其当之无愧的成为豪华车中保养最优惠的品牌。除更换机油机滤,还 要对车辆进行40余项的全面检查,可以免费为车主更换空调滤清器、制动油、差速器油、火花塞等定期保养项目;同时对达到磨耗程度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 雨刷片等非定期保养项目也提供免费更换。

  官方指导价:36.9万元起

  促销优惠:无

  推荐经销商:重庆和凌雷克萨斯汽车

  记者 黎峥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关注V3菱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V3菱悦相关新闻
  • V3菱悦相关问答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