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市场信息>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重庆人买车外观关注度41.7% 有面子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3:09   重庆商报   字号:

  根据重庆商报消费指数——2010年重庆居民消费研究调查显示,重庆居民购车考虑的前三因素分别是:外形设计,占41.7%;汽车的安全性,占 25.0%;汽车的价格、内饰、平稳性和油耗各占8.3%。外形因素竟然以40%以上的重要性高高排在首位,远高于国际国内常见的安全性和燃油性,这是典 型的重庆市场特色。

  汽摩工业作为重庆的第一支柱产业,直接或间接参与到汽摩制造过程中的重庆市民之多,比例之高,全国第一。如此一来, 一方面,这些市民对汽车的认识会更加成熟;另一方面,汽车的机械性能对于大城市的依赖性也足足有余的情况下,“懂行”的重庆居民更倾向于主要按照面子选择 外形,而非纠缠于内部构造和性能指标,同等价位和排量下,外形越俊越靓越大,越受欢迎。

  北京奔驰·奔驰E级轴距

  全新的长轴距版E级轿车的整车尺寸为长5012mm、宽1855mm、高1464mm,与标准版相比,轴距增加140mm后达到了3014mm。

  轴距加长带来了空间大幅提升的直接优势,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增加的140毫米轴距被完全贡献在后排空间,提升后的后排乘坐空间足以抗衡众多竞品。

  与此同时,后排右侧乘客还可以通过全系标配的右后车门上的调节按钮,以电动方式从后排位置调整前排座椅,由此得到的最大化空间几乎可以和S级媲美。

  市场指导价:51.5万~71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有一定幅度优惠

  推荐经销商:重庆星顺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昊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38 mm、1817mm和1462mm,轴距2761mm,这个尺寸虽然超过了很多同级车,但也不算是最大的。但在内部空间 上,被拉长的轴距虽然在数据上比不上其竞争对手,但得益于巧妙的设计,使得其后排腿部空间相当的夸张,与竞品相比处于绝对优势,一位身高180cm左右的 男士坐在后排,其头部与车顶至少还有60mm的距离,而腿部能拥有毫无疑问的舒适性,哪怕是180cm的大个子都可以轻松地呈双腿伸直的半躺状态,或者轻 松地跷起二郎腿而不触碰前排座椅。

  市场指导价:17.19万~27.13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昊锐车型(除1.4T)优惠5000元现金,再送HP touch smart300一体式电脑一台;昊锐送1.4T车型HP touch smart300一体式电脑一台,以及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并有交强险补贴。

  推荐经销商:中汽西南思达、重庆高新璟锐

  广汽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拥有大中型SUV一样的强悍样,这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头,车身尺寸达到4785×1910×1760mm,拥有2790mm的轴距。汉兰达的一大卖 点是它拥有如MPV般的超大空间和运载能力。设计师将汉兰达宽阔的内部空间进行了最充分的利用,打造出同级别SUV中最大的内部空间,这点广为车主所称 道。汉兰达的空间不仅大,而且灵活多变。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前后滑动120毫米来调整空间,其中间部分更是可以自由拆卸组合。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也可以把 靠背水平折叠,创造更大接近3个立方米的超大储物空间。

  市场指导价:24.88万~42.98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无优惠

  推荐经销商:广丰长俊、广丰渝润、广丰朔龙

  一汽奥迪·奥迪A4L

  你能想象吗?奥迪能让A4这样一辆运动型轿车向后排空间屈服,这部基于第八代A4专门为中国用户衍生出的A4L现在居然拥有了4763mm的车长、 1826mm的车宽,以及2869mm的夸张轴距!即便与更高级别的A6L相比也只是略短一些而已。比欧洲版多出的61毫米轴距,被利用得淋漓尽致,现在 再挑剔的人都不会对A4L的后排空间产生非议,改款后,这部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969毫米,使同级车无出其右!

  市场指导价:29.1万~57.81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无优惠

  推荐经销商:重庆正典、商社德奥、万家雅迪

  华晨宝马·宝马5系长轴距版

  新5系国产长轴距版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为5021mm和3108mm,比海外版分别加长了40mm和140mm,这组数据足以让宝马5系所有的竞争对 手汗流浃背。考虑到中国市场更注重后排乘坐舒适性的需求,新5系长轴距版还为后排做了很多特殊的设计,如后排增加了可储物的扶手箱,副驾驶座后新加了折叠 桌板,此外右后车门上还设有可4向调节前排座椅的按钮,后排还增加了可调节角度的阅读灯、双化妆镜、电动遮阳帘等等,这些配置都是中国长轴距版独有的。

  市场指导价:41.86万~79.16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无优惠

  推荐经销商:重庆宝胜、重庆宝渝

  广汽本田·雅阁 

  宽大的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是雅阁的一个重要亮点,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mm、1845mm、1480mm,轴距达到2800mm,宽大的尺寸 能够满足顾客对空间舒适性的要求,前排座位空间宽大舒适的同时,其中央扶手的宽度达到了230mm,可供两个人同时使用,即使两个人的肘部同时放到扶手上 也不会有局促感。值得一提的是,雅阁车内的后排座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这点对于诸多竞争对手绝对是一把利器。

  市场指导价:18.68万~34.28万元

  近期促销政策:有一定幅度优惠

  推荐经销商:广本新亚、广本强力、广本长捷、广本互邦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关注奔驰E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