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市场信息>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重庆人买车均价12.1万 炙手可热中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9:54   重庆商报   字号:

  根据重庆商报消费指数——2010年重庆居民消费研究调查显示,目前在重庆市场上受访市民在2010年所购汽车的平均价位为12.1万元,而这一价 位就是一款标准中级车的价位。通过调查,在2011年预计购车的消费者有近60%愿意选择一款价格区间在8万元~15万元内的车,其中5万元~10万元占 40%,10万元~15万元占32.5%,5万元以下占17.5%,15万元以上占10%,而主要用途则是偏向于日常家庭使用,并兼顾一定的公商务和娱乐 性。其中价格、安全、油耗、外形和配置,这四个方面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的最主要条件,在这四大方面中价格因素占64.1%,第二是油耗因素占59.0%, 外观的考虑为56.4%,安全因素为48.7%。结合重庆的用车环境和目前市场的热销程度,这里就给大家推荐6款炙手可热的中级车。

  长安福特·福克斯

  在居民消费指数调查中,有20%的重庆消费者将选择下一辆车购买长安福特的车型,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同级品牌一倍以上,而对于长安福特而言也就非福克斯莫 属了。福克斯至2005年上市以来在重庆中级车市场立刻受到追捧,而它的出现也迅速打破了用车环境的单调,各类福克斯车友会的成立,让这款充满运动色彩的 家庭小轿车转眼间成为不少追求激情消费者的Dream Car。2009年底,在福克斯的中期改款后车型的外观和内饰都得到比较大的转变,每月近300辆 的销量几乎一直稳坐重庆中级车的销售冠军宝座,截至目前福克斯在国内的整体销量已接近70万辆。

  市场指导价:10.48万~15.39万元

  优惠幅度:3000元现金,2000元大礼包

  推荐经销商:重庆安福、重庆安博、重庆福星

  北京现代·悦动

  悦动作为月销量2万辆俱乐部的常委,足见其亲民的一面。同样作为一款合资车,其入门级车型指导价就已经低于10万元了,加上市场终端的优惠,9万元出头 的成交价一气呵成。价格永远是韩系品牌的主要武器,而且随着各款车型的换代,我们也可以看到北现造车工艺的不断提升,值得肯定。2010款较老款车型在三 围尺寸上以及轴距上均有所增加,达到4542mm×1775mm×1490mm,轴距增到2650mm,车内空间为同级主流水平。外观上,2010款悦动 尾部镀铬饰条显著加宽,在延续了老款悦动时尚动感的外观基础上,整体感觉更加大气。

  市场指导价:9.98万~12.98万元

  优惠幅度:手动标准型2000元+国家节能补贴3000元,其他车型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3000元

  推荐经销商:重庆美源现代、中汽西南当代、互邦现代

  上海大众·朗逸

  朗逸每月卖2万多台已经是很久以前开始的事情了,对于这样一台为中国市场特意打造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能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喜欢,所以卖得好也是 可以理解的。在售的朗逸为2011款,与老款相比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动,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装备1.4TSI发动机的车型,减少相对老旧的2.0L车型,这样 一来1.4TSI+DSG的黄金发动机组合得到了更好的推广。2010年全年25万辆的业绩成功接过桑塔纳的大旗。在春节前,从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结束开 始,朗逸的销量继续往上攀,市场上一度出现货源紧缺的情况。春节过后,现车数量相对改善,店内有少量现车可提。

  市场指导价:11.28万~14.98万元

  优惠幅度:3000元节能补贴

  推荐经销商:重庆博众、重庆百事达华众、重庆南方大众、重庆景通汽车、重庆荣达惠众、重庆渝众汽车

  上海通用·科鲁兹

  宽大饱满的车身,低调却又充满动感的外观,很是符合国人的审美观。若以貌取车,那相信科鲁兹已经胜券在握了。除了成功的外形,上海通用的营销手段也是其 成功因素之一。越狱型男代言,WTCC世界房车赛冠军,这些都为科鲁兹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新推出的1.6T车型使其运动形象更加极致。科鲁兹在第二个销售 年头交出了接近20万辆的销售业绩,除了实现自身的成功之外,也给同级对手做了良好的榜样。目前重庆地区科鲁兹货源不算紧张,但优惠幅度比前段时间略为收 缩,自动挡车型现金优惠3000元,手动挡优惠4000元。科鲁兹搭载全新一代1.6升和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配备通用先进的6速手自 一体变速箱,既能降低油耗,还能降低噪音,让加速更强劲有力。

  市场指导价:10.89万~14.89万元

  优惠幅度:现金3000元,再送部分装饰

  推荐经销商:中汽西南中豪、雪佛兰美冠、百年恒华骏宏

  上海通用·凯越

  面对众多优秀的后辈,凯越渐渐地开始出现疲态了,为了使销量不要下降得太快,价格是最有效的手段,2011款凯越入门级价格已经步入8万大关。只要横向 对比一下就能发现,凯越几乎已经是最价廉物美的欧美品牌中级车型,扎实的底盘,宽敞的空间都能在凯越上找到。另外,英朗的崛起给凯越分担了不少压力,凯越 可以说是后继有人了。想当年凯越的优惠幅度高达接近2万元的水平,但时过境迁,目前凯越的优惠幅度已经稳定在1万左右水平,现车也充足。虽然英朗的销量已 经上来了,但凯越低廉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去年凯越的平均销量依然达到22万台之多,依然是中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市场指导价:10.38万~14.98万

  优惠幅度:1万元优惠

  推荐经销商:别克港宏、别克骊业、别克骊阳、中汽互通

  一汽大众·高尔夫

  高尔夫6自从上市之初就备受关注,被称为神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提车实在是太难了!有人感慨道:运气好上半年提车,运气不好下半年提车,可见高尔夫6的火 爆热销场景。高尔夫6目前所有4S店内都没有现车,购车要预订,订金一般在几千元不等。如果要提现车,加价1万元还要再等个2~3个月才可以提到车。高尔 夫6的TSI+DSG+PQ35平台是一个王者的组合。1.6L发动机配合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节油效果明显,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作为 一款德国小钢炮,高尔夫6的动力操控征服了所有车迷。

  市场指导价:11.88万~16.68万元

  优惠幅度:无

  推荐经销商:商社飞跃、龙华大众 记者 孟笑宇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福克斯两厢相关新闻
  • 福克斯两厢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福克斯两厢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