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 全新沃尔沃S6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一匹来自北欧的狼 全新沃尔沃S60到店实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编者在走访北京中诚海华沃尔沃特约经销商时了解到,全新沃尔沃S60(配置 图库 口碑)已到店,目前有现车3台,颜色分别为金色、红色和黑色,其中一辆2.0T舒适版,两辆2.0T智雅版,现已接受预订。据悉,2.0T智尊版以及3.0T智尊版将于近日到店。

  沃尔沃S60上一次进入人们的视线似乎是4年前的事情了,而这4年间S60甚至没有被沃尔沃正式引入中国市场。沃尔沃只得眼睁睁的看着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在中国瓜分着中型车市场。所以这一次,沃尔沃将全新S60这匹狼带来中国,有备而来地加入到这场激烈的厮杀中,试图争到属于自己的食物。

  沃尔沃S60车身尺寸为4628mm*1865mm*1484mm,轴距为2776mm。相较于加长过的A4L当然没有优势,不过相对于其他两个竞争对手来说还是略大一些。全新S60延续了新一代沃尔沃家族式设计,X型前脸、日间行车灯、俯冲的车身以及车尾“VOLVO”的标志都是全新的沃尔沃式设计。正像4S的工作人员跟我说的一样,如果S60没有推出与以往不同的金色车漆,你真的很难在沃尔沃车堆里找出那辆S60。

  不过当你来到车的侧后方,定位于运动中型车的全新沃尔沃S60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官。S60的前后悬都很短,这样整车看起来非常紧凑,颇具动感。从车顶到后风挡、到后备箱盖的线条过渡一气呵成,十分流畅。相信如果你没有见到过S60打开后备厢的样子,你一定认为它是个掀背车型。同时,浑厚的尾部造型让S60充满了肌肉感。而这时,编者不禁会对S60车头低调的设计表示遗憾。

  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S60的内饰的话,我想那一定是“沃尔沃”。是的,它真的太“沃尔沃”了,你几乎察觉不到跟其他沃尔沃车型的区别。所以,在这里编者决定还是多费一些口舌在配置方面。在这辆“乞丐版”车型上配置十分丰富,有电动天窗、真皮四项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电动真皮座椅蓝牙系统、DVD娱乐系统、具有高度可调、随动转向和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可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和双区自动空调等等。沃尔沃在安全方面向来都是毫不吝啬,S60标配了全车6气囊/气帘、电子稳定程序、上坡辅助系统。从配置上讲,这款“乞丐版”车型很有竞争力,而决定其性价比的便是其最终售价。

  动力系统是S60挑战对手的杀手锏。沃尔沃为S60配备了与S80L相同的动力总成,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器变速器以及3.0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GTDi+6DSG为主推车型,兼顾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这套系统可以让1.5吨的沃尔沃S60在8.2秒内由静止加速至100Km/h的同时还可以让S6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9L。虽说进口的身份会让沃尔沃S60在价格上有些吃亏,但是配置、安全和动力方面它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进口身份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其本身的品质。所以,编者相信沃尔沃S60的引入,将让中型车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

  车辆提供:北京中诚海华沃尔沃特约经销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高井路南(财满街对面)

  电话:010-85778777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S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S6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6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