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曝光 日内瓦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8:08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奥迪已经于日前发布了其新款A3轿车概念车的设计草图,该车将在下周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

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

  这款新的四门车型预展了即将推出的第四款A3车型,奥迪方面的消息已经证实,A3轿车将会成为将于2012年发布的第三代车型系列中的一员。新一代A3车型系列还将包含备受欢迎的三门掀背车、五门掀背车以及双门敞篷车的换代继任车型。

  设计线条类似于母公司大众最新的Jetta车型,同时被形容为最早的奥迪80车型的精神继承者,这款新的A3车型被期待能够推升奥迪在北美、中国和俄罗斯等市场的销量,在这些市场,轿车车型传统上比掀背车型更受欢迎。

  “我们非常认真地研究了目前的形势,并得出结论:一款定位在A4之下的小型轿车拥有显著提升许多市场奥迪销量的潜力,”据奥迪公司的一名高层官员称。

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

  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如同A8和最近发布的A6一样),这款A3轿车概念车装备了奥迪著名的六角单框格栅,同时还采用了带有复杂的LED内部图形的有棱角前大灯。这款概念车紧凑的车身具备了一条高高的腰线和相对浅的玻璃区域,另外有坡度的行李箱后盖和水平的尾灯都类似于A7的设计。

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奥迪A3概念车设计图

  长4440毫米的新款A3概念车比Jetta短了188毫米,比车身长度延长至4700毫米的奥迪A4轿车短了260毫米。这款新的四门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预计会保留相同的尺寸。

  除了预展即将上市的A3轿车的苗条外形之外,这款最新的奥迪概念车还提供了对其母公司大众的新款MQB平台的最佳暗示。取代目前的PQ36结构,这款MQB平台将为一系列的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车型提供基础,其中首款将基于这一平台推出的车型就是第三代A3.

  在引擎方面,这款A3概念车搭载的是与在去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Quattro概念车相同的涡轮增压式2.5升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408 bhp。(Sally Wang编译)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3相关新闻
  • 奥迪A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