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节后车市车商开门迟 大唱“空城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邓莉)春节假期过后的车市犹如刚苏醒的婴儿,销售展厅门可罗雀,不少经销商更是年初八才迟迟开门。“现车太少,订单没消化完实在无车可卖,而且市民大多准备新一年的工作,太早开门也无益。”广物汽贸内,一销售人员对记者坦白道。与此相反的是,各大汽车4S店的售后车间内却热闹非凡,车满为患。

  热销车型现车依旧少

  记者走访车市留意到,元宵节前后大部分汽车4S店展厅人气较为冷清。上周,刚过完春节上班的刘先生帮单位买车,电话咨询了几家4S店,发现节后的优惠幅度和现车状况并不乐观。不仅优惠少,大多4S店更声称月度计划未完善,加上厂家未完全恢复生产,供货紧张,未来一段时间的现车情况暂时无法详细告知。

  春节后,包括东风日产、广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品牌的热销车型大唱“空城计”。

  “目前我们接到200多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的订单,已交付140多辆车,但主要还是消化去年11月和12月份的订单。”广汽乘用车长佳店总经理郭百迅告诉记者,不仅 1月的订单需要春节后才能将车交给客户,“即使近期来订车,也得等到3月。”东风日产广利店总经理郭小龙认为,大多品牌“无车”的现状预计将维持至3月才能缓解,因为目前大部分春节前接到的订单尚未消化完毕。

  “按照以往经验看,春节过后的一个月并不是买车的好时机。”奇瑞禾泰店总经理董卫红向记者表示:“首先,春节后肯定会是淡季,不是经销商发力冲刺的关键月份,因此经销商的促销力度肯定不足;其次,去年年底和1月份的订单还在消化当中,造成2月份市场上的新车供货相对会紧张。因此这个月买车不一定能够拿到好价格。”车市不旺,也是大多4S店在2月份“休养生息”调整的主因。

  元宵前后扎堆修车多

  相对于销售环节的“资源紧张”,大多汽车4S店的维修车间也“车位紧张”,节后前来保养维修的车辆放满了各大4S店待修。郭小龙表示,春节过后,自驾归来的车辆让来店维修的车辆再度“挤爆”车间。他说,此前由于单双号限行,广州很多车主都集中在1月份保养维修车辆,导致待修车辆扎堆,需要排队到春节后才能维修完毕,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长途归来的车辆也加入了“排队队伍”当中。

  “长途驾驶里程超过800公里以上的车辆,建议一定要彻底检查。”东本恒通达店的售后维修负责人丛经理提醒车主。由于车辆在自驾游期间难免会发生磕碰,除了回来根据需要更换润滑油外,建议长途驾车归来后最好对汽车的底盘、发动机与油路、水箱、轮胎制动系统、电路等进行全面检查,保证爱车的最佳状态。

  记者从各大4S店获悉,一般常规小保养三五天可以提车,但如果是钣金、电路等维修内容,正常需要等一周以上才有可能修复。

  相关链接:这些新车即将上市

  3月将是新车推出密集的一个月。第一季度计划上市车型有: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宝马MINI Countryman、沃尔沃S60(配置 图库 口碑)、新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 2.0 GTDI、标致508(配置 图库 口碑)、上汽MG3(配置 图库 口碑)、2011款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蓝驱、2011款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起亚K5(配置 图库 口碑)、广丰跨界车Venza、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R、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 IMT、北汽BC301Z轿车、莲花 L5等十余款。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