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展望第七代大众高尔夫 预计2012年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8:28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在2009年发布第六代高尔夫时,曾暗示生命期只有通常的一半,也就是四年。现售的第六代高尔夫与第五代非常接近,都出自PQ35平台,主要是对外形和内饰进行修改,而换代不换平台不符大众的惯例。

高尔夫7谍照高尔夫7谍照

  并且PQ35平台在技术上遥遥领先,即使第六代继续使用该平台,仍然可以压倒一众竞争对手。而PQ35平台因为先进导致成本难以降低,同时第五代的设计也不符合高尔夫买家的期望。种种原因,大众选择提前推出第六代,同时为第七代做准备。

高尔夫7高尔夫7

  实际上,大众在发布第六代高尔夫之后不久,我们就收到了第七代的测试谍照。大众发言人日前向路透社透露,第七代高尔夫将在2012年年底,或者2013年年初推出。

高尔夫7高尔夫7

  坊间之前流传一份机密文件,据说源自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该文件显示第六代高尔夫的停产日期为2011年12月,为第六代高尔夫制定的销售计划为160万辆。而2003年上市的第五代高尔夫虽然没有获得普遍认同,但销量也达到了230万辆。虽然这位发言人所说的时间与这份所谓的内部文件存在出入,但可以肯定第七代已经距离我们不远。

高尔夫7谍照高尔夫7谍照

  大众为新一代高尔夫打造的全新平台和新一代发动机都将以燃油经济性和排放为重点。这个全新平台在大众内部被称为MQB,将替代现有的PQ25、PQ35和PQ46平台,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首先使用MQB平台的车型将是下一代奥迪A3,预计基于该平台的车型的年产量最终将达到300万辆。新平台将解决第五代和第六代高尔夫的PQ35平台制造过程缓慢而昂贵的问题,大众希望MQB的制造成本能够比当前降低一成以上。

高尔夫7谍照高尔夫7谍照

  第七代高尔夫的动力系统将以节能减排为重,除了现有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机、TDI涡轮增压共轨燃油喷射柴油机之外,还将带来Twin Driv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传言中的新一代高效柴油发动机和HCCI发动机。

高尔夫7高尔夫7

  HCCI发动机可能将成为大众在技术方面领先对手的又一利器,HCCI将预先混合好的可燃混合气送入气缸,舍弃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通过压燃方式着火。由于HCCI发动机的压缩比大,工作温度高,在保持汽油发动机动力油门响应敏捷的优点的同时,能有效控制氮氧化合物和颗粒物的排放。传动系统则将继续发挥DSG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操控乐趣方面的优势。(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