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广本理念量产型号曝光 起价或7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36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本田锐意进取,开创了国内自主品牌的全新模式,第一款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车型——“理念”(EVERUS),已在国家新车目录中正式公告。今天,最终量产型号的彻底曝光,预示着理念的生产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上市。

理念1.3前脸理念1.3前脸
理念1.3尾部理念1.3尾部

  广本对理念品牌早已做好长远规划,拥有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至少三类车型。按发布的先后顺序,分别是:理念SUV、理念敞篷跑车和理念轿车。首先投产的理念S1,是一款A0级别的四门三厢小型轿车。

  理念量产车的外观,与上个月广州车展上展示的概念型号大同小异,只是在某些细节上略有不同。其外部造型符合时尚潮流,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大气与动感”的设计思想。前脸的设计风格非常前卫,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配合大型卷帘式中网隔栅,与锋范颇为神似。车身线条流畅,从头至尾一气呵成,勾勒出蓄势待发的气势。尾部比例协调,各部分过渡自然。分离式尾灯的设计风格类似新雅阁,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不失美观大气。

理念1.5前脸理念1.5前脸
理念1.5尾部理念1.5尾部

  与展示车略有不同,理念的采用车身同色前保险杠的同时,冷却进风口隔栅的配色,也与之保持一致。1.5升型号标配的椭圆形前雾灯,在1.3升低配版本上,很可能会减配,不过,高配型号将选装普通天窗。为了强调运动特性,1.5升车型的尾部排气管,也与1.3升型号有区别,造型更加动感时尚。

  不过,熟悉广本思迪的消费者或许会发现,理念的车身结构与之高度类聚,仅仅在C柱和后门的局部,采用了改良设计。虽然思迪早已停产,详细比对主要的性能指标,发现二者之间确有很深的渊源,底盘参数完全相同,连轮胎规格都毫无差异。仅仅因为理念的前后保险杠造型不同,车身长度略有增加。某种意义上,思迪通过拉皮小改款,在理念车型上实现了凤凰涅磐。

理念天窗理念天窗

  从国家公告可知,理念轿车共分为1.3升和1.5升两个排量,四种基本型号。无论是发动机编号,还是各种外围部件,都揭示了理念的动力总成,很可能直接沿用自老款思迪。实际上,代号L13A3的1.3升排量发动机,就是思迪搭载搭载的i-DSi系列,采用双火花塞结构,以及智能顺序相位点火系统,中低转速动力响应灵敏。而代号L15A1的1.5升发动机,与思迪当年的VTEC系列完全相同,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和运动行程,在任何工况条件下,都能找到最优的配气相位和气门重叠角。在中、低转速时,有助于降低油耗,提高排放标准,高转速时,还能提供大扭矩和高功率。

  1.3升和1.5升排量的理念车型,同时提供了手动和自动档型号。手动档是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档则放弃了早期的CVT无级变速器,采用相对成熟可靠的传统技术5速液力耦合变速器,型号与2007款思迪大体相同。虽然性能指标有所下降,通过广本的二次调教,再加上车身轻量化的进一步进展,燃油经济性能,反而略有改善。

  理念品牌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合资车厂的自主潮流,更重要的原因,是力图进一步切合国内消费环境,消除“质量过剩”对成本的不利影响,弥补本田品牌产品线的不足。

  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品牌,理念可以降低交叉车型之间的潜在冲突,为产品定位和市场营销,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从上面的分析可知,理念无论是车型平台,还是核心部件,都采用了现有的成熟产品,研发与制造成本不高。适当的价位,结合时尚的外观,或许可以打动一些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广本理念的定位,略低于不久前上市的飞度2011年度小改款,1.3升手动档入门型号,可能在¥7万元上下,1.5升自动档高配车型,将突破¥10万元大关。相比本田品牌的其他小型轿车,性价比拥有一定的优势,有望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广本理念详细性能参数广本理念详细性能参数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