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品味生活--试驾上海大众新途安TSI(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1:38   南方日报   字号:

 上海大众新途安TSI

上海大众新途安TSI上海大众新途安TSI

 

上海大众新途安TSI前大灯 

上海大众新途安TSI发动机 

新途安新途安

  不妨告诉大家,自从2004年上海大众引进了途安之后,它就一直是我内心好车名单中重要的一员,甚至几度考虑过选择它成为自己的座驾。途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紧凑的车身中竟能布置7个座位,不仅可以满足大家庭的出行需要,日常驾驶时也相当轻便。另外尽管有着较高的车身,但源于大众PQ35平台的途安却依旧具有与轿车无异的操纵水平,可以说操控性在国内MPV阵营中数一数二。当然途安内敛有格调的外观也是吸引我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会有不少人对此持保留态度,但我觉得家用MPV就应该长这副模样。不过途安也称不上完美,比如,它的动力系统已经显得老旧,全系列竟未配备电子稳定程序,最主要的是,它当年的定价偏高,着实让我承受不了。

  2011款新途安的亮相,再一次让我心动。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改款,但全新的动力系统、升级的安全配置、同步更新的外观造型以及更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新途安一夜之间又重回众人们谈论的焦点。

  时髦的火柴盒

  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设计贯穿几乎所有的大众车型,这其中包括连通两侧前灯的拉伸式格栅、线条简洁的前灯以及囊括雾灯的下进气口。新途安再一次毫无保留地紧跟这些最新的设计潮流,因此车头的变动幅度相当大,而拉伸式格栅的采用,也让新途安显得较为低矮,削弱了MPV车型重心较高的视觉效果。

  除了这些大众最新的潮流趋势,新途安的整体车身线条并未改变,火柴盒一般的方正车体让着迷的人着迷,不喜欢的人依旧不喜欢。其实大众汽车对于MPV车型的理解素来是以实用性为主,方正的车体才具有最佳的空间使用效率。新途安的车身尺寸与一款普通的A级车并无太大的区别。与其他基于中高级车平台设计的MPV相比,相对娇小的身型为新途安带来了诸多的优势,比如在狭窄的城市空间中穿梭时的灵便。

  新途安尾部的变动则没那么明显,熏黑的尾灯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氛。此外,新途安取消了传统的侧面防擦条,取而代之以一道通过门下沿的镀铬装饰条,营造出更低伏的视觉重心。遗憾的是新途安的16寸铝合金轮毂沿用了旧款的设计,新鲜感打了折扣。

  配置得中有失

  新途安的内饰也依照大众汽车集团的最新设计潮流做出了一些调整。欧洲头层牛皮包裹的大众汽车最新一代三辐转向盘会让许多熟知大众车型的人眼馋;带有行车电脑显示的仪表盘组合清晰易读,瞬时油耗、平均油耗、车外温度、行驶里程、平均车速等丰富的行车信息通过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传达给驾驶者。中控台的结构经过调整后,按键布局简洁清晰,微微倾向驾驶者的设置再一次体现出大众汽车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奇怪的是,即使作为配备有自动泊车系统的顶级新途安,却也不具备电动调节座椅功能,有得难道必须有失?

  空间方面,新途安几乎没有变化,如果是5座车型,空间超越大多数A级轿车,但如果是7座车型,一旦第三排座椅坐人,那么每一排座椅都必须因此作出迁就,结果就是满载7人时的空间仅仅属于能用而已,并不适合长途驾驶。

  新途安的空间灵活性依旧表现突出,如果后两排座椅完全放倒,可以得到1900升的最大载物空间,且尾厢内壁相当平整,容易装卸大件行李。但需要一提的是,新途安座椅折叠有点费力,而第二排收折后也无法做到隐藏于地板之下,使用便利性受到一定的影响。

  更高效更强劲

  新途安最大的变动来自于心脏——— TSI+DSG的动力组合让途安从此摆脱动力老旧的指责。尽管只是引进国内最入门级别的1.4TSI发动机,但不要小看这台1.4L排量的小引擎,它能轻松获得220Nm的巨大扭矩,不仅超越旧款2.0L发动机,甚至平了旧款1.8T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动力性能不在话下。同时,凭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平顺且无动力流失的工作特性,新途安完全达到了强劲、省油且对驾驶者意图高度服从的绝佳境界。

  除了动力,新途安的行驶感受与旧款相比差别不明显,操控性依旧出色,而缺点则是较为坚韧的悬挂设置对于全家长途出行而言,稍显不够从容。新途安装备了一系列先进配置以提升车辆的驾驶安全与便利性。ESP电子稳定程序成为了新途安的标准配置,高版本车型加入了侧气囊与侧气帘,弯道辅助照明、坡道起步辅助装置与定速巡航让驾驶更加轻松,而大众最新版本的自动泊车装置则减少了新手们的心理负担,最新的系统能自动将车辆停入仅比车辆长80公分的狭小车位之中。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395×1794×1658

  轴距(mm):2678

  整备质量(Kg):1555

  发动机排量(mL):1390

  最大功率(Kw/rpm):96/5000

  最大扭矩(Nm/rpm):220/1750

  评价

  赞:外观沉稳不失时尚

  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善

  先进动力系统强劲节能

  弹:部分舒适型配置缩水

  部分装配工艺不够完美

关注途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途安相关新闻
  • 途安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