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正文

不支持Flash
东风日产 新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亲民小天籁 2011款新阳光到店实拍(组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22: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编者从东风日产北京森华佳运专营店时了解到,东风日产新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已现车到店,目前无优惠,接受预定,订金可面议。受北京市限牌政策影响,目前经销商的进货量较少,店内仅有两台现车,颜色为太空金和月光银两种畅销色,都是1.5XV CVT尊贵版。1月份目前订单数为10台,订车周期为10天左右。

  新阳光于去年广州车展上市后一直备受关注,不仅仅是上一代阳光在国民中留下了较好的口碑,并且定位家用轿车的新阳光在空间、油耗以及性价比方面确实有其值得炫耀的资本,下面就请跟随编者的镜头来了解一下新阳光。

  外观:尺寸与颐达相近 造型酷似天籁

  新阳光的车身尺寸为4426mm*1696mm*1518mm,与定位略高于新阳光的颐达相近。虽然新阳光在长度上比颐达略短,但其轴距却跟颐达相等,为2600mm。从造型设计上看,新阳光是当之无愧的小天籁。车头给人的感觉比较圆润饱满,大型镀铬中网与天籁几乎无异,显得十分大气。官方在大灯的设计上采用了“虎眼式锐利大灯”的字眼,但是编者却不敢苟同。相较于颐达,新阳光的大灯反而更加流线,并没有给人以凶狠的感觉。

  车尾的设计虽然没有明显与天籁相似的部位,但也许是受新阳光其他角度的影响,编者总觉得车尾似乎也与天籁存在着某种联系。设计师在新阳光的车尾下部设计了比较复杂的曲线,这样的设计对提升尾部沉稳感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如此复杂的造型对日后的维修成本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新阳光在车尾采用了一体式扰流设计,这对于整备质量仅有1072kg的新阳光来说是十分必要的,提高了高速的稳定性。

  内饰:与玛驰设计相同

  虽然编者之前对新阳光内饰与玛驰雷同的消息有所耳闻,但95%的相同度确实还是让编者有些大跌眼镜。不过换个思路想想:相同的内饰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

  新阳光的内饰有黑色和浅色两种颜色,在顶配车型上仅有浅色一种颜色,对于家轿而言,浅色显得更加清爽温馨,更受消费者青睐。新阳光标配单碟CD以及AUX接口,音响面板的设计有些过于单调,不过操纵起来上手很容易,按键也比较大,只是AUX接口周围并没有能放置MP3的地方,看来只有找到一条比较长的连接线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在高配车型上,新阳光配备了自动空调,空调面板的设计很有特色,中间的显示屏显示信息很清楚,周围的按键信息也可以一目了然。

  唯一与玛驰不同的地方是仪表的设计,新阳光的仪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什么特色,不过实用性很强,看起来也十分舒服。仪表采用了红色指针,白色刻度的配色,辨识性很强。水温表和油表为模拟显示,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不大,但是显示的信息字符大小还是比较理想的。仪表亮度可以六级调节。行车电脑的功能比较齐全,可以显示时间、总里程、两组小里程、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以及车外温度。

  动力:全新动力组合 高效节能是主调

  新阳光虽然采用了与玛驰同型号的HR15DE发动机,但是应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系统,让燃烧更充分更高效,使得这款1.5L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的同时拥有更低的油耗。

  这款全新CVT变速器,不仅仅领先颐达老旧的4速自动挡变速器,相较于其他CVT变速器而言更是拥有最高7.3:1的变速比、更智能的控制系统,并且拥有更小的体积以及更低的能量损失,是新阳光5.8L百公里综合油耗的保证。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新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阳光相关新闻
  • 新阳光相关问答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