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奥迪 奥迪A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转身依旧华丽 全新一代奥迪A6变身之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北美车展不仅是美国品牌的主战场,德国的厂商也不甘示弱。奥迪在本届车展上就推出了全新一代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于成就了奥迪A6的中国市场,想必奥迪也很期待新一代A6的表现,不过似乎已经有些等不及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了。当然,全新的奥迪A6依然会尽快来到我们这里,彼时,或许已经距离上市不远。透过北美展出的新A6,它与现在的老款奥迪A6会有哪些主要区别呢,让我们来简单梳理一番。

前部变化前部变化

  首先是外形的变化将延续奥迪在A7上的设计,前脸的大嘴更富有张力,前大灯较之老款更加狭长,LED日间行车灯的线条也颇具些运动流线。前进气格栅的顶部没有老款那么圆润。前杠前端的扰流板更加突出,雾灯由原来的长方形改为椭圆形。相比以前比较稳重的风格,新A6显得更跳脱,也更年轻化了。

尾部尾部
侧面侧面

  尾部的层次感更强,通过错落的两个平面和尾部翘起的小扰流板营造跟强烈的运动感。相比变化较大的前后造型,侧面的设计则沿袭了圆润的曲线,改动的地方并不多。

内饰内饰

  内饰方面除了一些细节的调整,与老款的区别并不十分明显。比较大的不同主要是中控台上的液晶屏,老款是直接镶嵌在中控台上,而新款则改为内藏式。不需要的时候能够收进中控台内,突出驾驶操作的科技感。另外,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也换为更大的横屏显示方式,可呈现更为详细的行车信息,并且提升了观看的效果。档杆虽然没有完全照搬A8高尔夫球杆的设计,但从中吸取了些灵感,放弃了老款上圆形的挡位。至于哪种更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其实只是设计风格的循环,握感都是相当不错的。

中控台上的液晶屏中控台上的液晶屏

  北美版的新A6搭载2款汽车发动机和3款TDI柴油发动机,当然引进到国内的自然是3.0 TFSI直喷涡轮增压车型,最大马力达到300匹,而与之搭配的是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者,将国内现成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移植到新款车型上的可能性更大,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因此,这款全新奥迪A6最快将在今年国产。

仪表盘仪表盘(左侧为新A6)

  目前新车设计的整体趋势就是增强运动风格。而这种大势所趋,不仅应用在紧凑型车上,还会在很多行政级别的中高级轿车上出现。全新奥迪A6就是逐渐从稳重风格中走出来的行政级轿车,不得不承认,这样的风格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哪怕主要是用作公商务用途的车型。引进国内市场后,新A6加长仍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内部空间将比北美版还有提升。

关注奥迪A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6相关新闻
  • 奥迪A6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