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北美车展:奔驰S350 BlueTEC柴油典范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8:1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底特律车展前新浪汽车频道曾有过预测性报道,德国汽车豪门梅赛德斯-奔驰(BENZ)继GL级、ML级、R级与E级之后,即将在美国汽车市场再度导入旗下豪华S级的柴油动力车型——S350BlueTEC 4MATIC,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在美国市场上首度推出的柴油动力S级豪华车型,并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的底特律2011车展上完成首演。

奔驰S350 BlueTEC 4MATIC奔驰S350 BlueTEC 4MATIC

  动力性方面,这款首度进入美国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柴油驱动的旗舰车型S350 BlueTEC 4MATIC将搭载一台3.0L 排量V6 BlueTEC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10hp/3400rpm最大马力、以及55.2kgm/1600-2400rpm峰值扭力,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4MATIC四轮驱动系统,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7.1秒,峰值速度250km/h。

V6 BlueTEC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V6 BlueTEC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4MATIC四轮驱动技术4MATIC四轮驱动技术

  4MATIC四轮驱动的核心技术是4ETS差动限制技术。4ETS就是利用ABS的制动力自动分配功能来实现差动限制。当这种全时四驱的车辆有一个车轮打滑时,车载电脑就通过ABS对打滑车辆制动来限制它的空转。从而差速器就可以把传递给打滑车轮的动力转移到其他未打滑的车轮上。新开发的驱动系统运用了行星齿轮式桥间差速器。在各种路面上,前后轮之间的全时固定动力分配(45/55)确保了自信和完全可预知的操控性。而在车轮出现打滑情况时,整体式多盘离合器则可以确保附加牵引力和最佳方向稳定性

  在安全辅助配备方面,奔驰S350 BlueTEC 4MATIC导入ABSA(Active Blind Spot Assist)主动式车侧盲点报警系统、ALKA(Active LaneKeeping Assist)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配备,以此来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S350 BlueTEC 4MATICS350 BlueTEC 4MATIC

  内装方面,则将导入原先是S600列为标配的PASSION高级皮革套件,同时也导入原为S65 AMG标配的全新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高级音响。

  此外,得益于AdBlue排放控制系统、SCR尿素触媒转换器等技术集于一身,S350 BlueTEC 4MATIC是目前世界上最为节能的豪华级轿车典范,实测平均油耗为14.7km/L(6.8L/百公里),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177g/km,将2014年实施的欧Ⅵ排放标准提前实现。而这样的表现,除了预计将获得美国环保署燃料经济评级(EPA fuel economy rating)高速油耗表现25+mpg等级、较S400Hybrid更加优异外,更有可能通过严格苛刻的美国加州环保法规。

AdBlue排放控制系统AdBlue排放控制系统

  虽说美国市场对于搭载柴油动力的乘用车市场接受程度尚待开发,不过以S350 BlueTEC 4MATIC优异的环保节能表现,和预估车价略低于S400 Hybrid的9.1万美金(约人民币60万元)的优势,将会有源源不断的市场前景和潜力。预计2011年式美规S350 BlueTEC 4MATIC将在本次底特律车展发表后不久在美国市场开卖。(编译/xiaoqqq)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