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雪佛兰Volt沃蓝达加冕2011北美年度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0: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刚刚开幕的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北美年度车”颁奖仪式上,已有诸多权威奖项加身的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再获肯定——捧得2011北美年度车型大奖。

雪佛兰Volt沃蓝达雪佛兰Volt沃蓝达

  “北美年度车”奖项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49名业界权威记者组成的独立评委会投票选出,因其中立性在业内具有很高权威,按照北美车展的传统,每年在车展开幕启动仪式上公布最终的获奖车型。今年最终入围轿车前三甲的车型为日产Leaf聆风(配置 图库 口碑),现代Sonata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雪佛兰Volt沃蓝达,最终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凭借其革命性的理念和先进技术脱颖而出,一举捧得该奖项。

  这是通用汽车旗下品牌轿车史上第4次荣膺“北美年度车”称号,也是雪佛兰品牌轿车第3次获此殊荣。3年前的2008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雪佛兰Malibu就曾将该奖项揽入怀中。

  “雪佛兰Volt沃蓝达最终捧得北美年度车大奖让人倍感荣幸,”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DanAkerson表示道,“在开发之初我们便坚信它具有引领汽车行业革新的潜力,而它确实做到了。作为史上荣获北美年度车大奖的首辆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收获了从汽车业到科技界直至环保圈的空前高度肯定。”

  凭借其革命性的独特理念和先进技术,雪佛兰Volt沃蓝达甫一上市便将诸多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除了最新获得的2011北美年度车大奖之外,其它奖项还包括:

  Motor Trend杂志2011年度车

  美国GreenCar Journal 《绿色汽车杂志》2011年度环保风云车

  美国Carand Driver杂志2011十佳车

  2011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 (Voltec动力驱动系统获奖)

  美国

  Automobile杂志2011年度车

  美国PopularMechanics 《大众机械》杂志 “年度最佳创新奖”

  “各大奖项评委的认同将为消费者选择新车型提供一个更可靠、专业的参考,”Akerson补充道,“对雪佛兰Volt沃蓝达这样拥有革命性先进技术的产品来说,获得北美年度车大奖的肯定必将有助于帮助消费者理解它的独特之处所在——这样一辆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的增程型电动车,将彻底消除消费者对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顾虑。”

  雪佛兰Volt沃蓝达采用了创新的增程型电力驱动方式,可以通过标准家用220伏电源为车载电池进行插入式充电。当行驶里程在40-80公里时,它能够完全依靠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量来驱动车辆,并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驱动车辆,使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总行驶里程达到570公里。

  雪佛兰Volt沃蓝达宣布在美国市场上市并接受预定后,销售情况一直非常理想。除了在零售市场表现抢眼之外,Volt在在公务车采购市场也取得不俗成绩——通用电气于近期宣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电动车订单。其中,来自通用汽车的电动车将达到12,000辆。通用电气的采购计划将从2011款雪佛兰Volt沃蓝达开始。

  通用汽车计划在2011年年底生产10,000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而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通用汽车将2012年的产量由30,000辆调高至45,000辆。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于2011年正式于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市场。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除了全面的车辆安全和通信服务之外,雪佛兰携手安吉星(OnStar)合作开发了业内第一款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该程序可以帮助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主实现对汽车及安吉星(OnStar)各项功能进行全天候远程控制,并为他们带来更加全面的驾车体验。相信这款开创性的电动车在中国市场也将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一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