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菲亚特完成增持克莱斯勒 持股增至2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9: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1月10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对克莱斯勒5%股份的增持,将持股比例从20%提升至25%。

  据了解,菲亚特此次增持克莱斯勒并没有财务方面的支出,而是根据2009年菲亚特接手克莱斯勒时同美国财务部所签订的协议条款实现增持。

  根据协议,如满足三个要求,菲亚特可将克莱斯勒的股份增持至35%。要求包括让克莱斯勒引进小排量引擎,让克莱斯勒在美国生产一款油耗量为每加仑40英里的车型,还需让克莱斯勒达到其在北美的销售和收益目标。

  据悉,克莱斯勒公司曾宣布,由菲亚特提供的一款4缸引擎已经于2010年11月初在北美开始投产。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1月3日称,菲亚特可能会在克莱斯勒集团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以前将其股份增持至50%以上。

  马尔乔内表示:“该计划有可能实现,但我不确定是否能够实现。如果克莱斯勒集团决定在2011年上市,那么该计划将可能顺利实施,这对菲亚特是十分有利的事情。”

  瑞士银行分析师表示,预计菲亚特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偿还美国政府的贷款,2011年第二季度实现对克莱斯勒的增持,2011年第三季度推动克莱斯勒重新上市。这个非常激进的计划确实可行。(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