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美国车企仍是2011北美国际车展不变的主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22:55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随着位于美国底特律市的科博会议展览中心大门的开启,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正式来开了帷幕。汽车城再一次成为了全球汽车工业的焦点,从汽车制造企业的工人到汽车业的投资人,都对本届车展充满了期待。周一,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在热闹与忙碌中开幕。从一整天的媒体报道规模看,大约有近5,000名的记者和分析人员来到了展会现场。

底特律车展底特律车展

  在北美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将会有超过三十款的全新轿车、卡车、概念车和交叉车型首次亮相。在前几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汽车厂家因经营不理想、销量下滑,不得不从北美车展中退出。但是,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汽车工业也走上了复兴之路。其中,原先退出的日本日产汽车也重新回归到了本届车展。特别是获得北美汽车年度大奖的日产全新电动车型Leaf也将亮相本届车展。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美国三大汽车巨头

  经过近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北美车展已经从当时的本地化车展渐渐演变为国际化的车界盛事。本届车展吸引了全球大部分的海外汽车制造商,可是毋庸置疑,来自底特律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凭借着其各自推出的全新车型,仍然牢牢占据着媒体报道的头条。在经历过经营的危机后,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去年纷纷走上了复苏之路。特别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经过2010年的不懈努力,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实现扭亏为盈。在美国汽车工业尚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期水平的条件下,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反弹和复苏,让美国的汽车工人和投资人重新看到了希望。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通用汽车也将产品研发的重点从高油耗,大马力的卡车转向生产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小排量乘用车。在本届北美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全新别克Verano紧凑型轿车,全新雪佛兰Sonic微型轿车,全新GMC紧凑型轿车等。福特汽车也推出了全新的福克斯电动车等。

  在去年的11月,美国通用汽车顺利上市并创造了新的IPO记录。同时,随着经营条件的改善,福特汽车的股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尤其是在北美车展开幕前夕,美国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高盛集团把福特汽车的股票评级从观望调到了购买级别。行业分析师John Marshall和Maria Grant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表示:“美国汽车工业在经历过销量下滑的低迷后,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但是,北美国际车展的盛大开幕对于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来说,变得尤为重要,有着不言而喻的意义。”(编译:Jamie Ga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