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2010年美国畅销排行 福特F系列皮卡居榜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0:43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虽然在2010年发生了影响巨大的“踏板门”召回事件,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会损毁丰田高可靠性的口碑,从而对这间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带来沉重打击。但是在2010年美国十大畅销车排行榜中,丰田仍然占据了两个席位,分别是以327,804辆位居第三位的凯美瑞和以266,082辆位居第五位的卡罗拉(包含Matrix的销量)。

福特F系列皮卡福特F系列皮卡

  尽管如此,2010年并不值得丰田庆贺,因为竞争对手们获得了显著的进步。福特是全系列汽车制造商中增长最快的品牌,而现代、起亚、斯巴鲁和奥迪都打破了年度销售记录。当我们着眼于单一车型销量而不是车厂总销量时,其结果可能会令人感到吃惊,日本汽车品牌仍然在美国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十大畅销车型中占据了六位,日系仍然是家用车市场的主流选择,无论是紧凑型家用车(第五名的丰田卡罗拉、第六名的本田思域)还是中级家用车(第三名的丰田凯美瑞、第四名的本田雅阁和第七名的日产Altima)都继续受到欢迎。美国本土品牌家用车仅有福特Fusion挤入了2010年十大畅销车排行榜。

本田雅阁本田雅阁

  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只有一款混种车型或者SUV进入榜单,那就是以203,714辆位居第九名的本田CR-V,这证明了该车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皮卡仍然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第一名依然是福特的F系列,通用雪佛兰的Silverado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克莱斯勒道奇公羊则守住了第十名。

通用雪佛兰的Silverado通用雪佛兰的Silverado

  一些经常出现在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列,但并未挤入年度十大畅销车排行榜的车型也值得我们关注,例如现代索纳塔、现代伊兰特、福特翼虎和丰田RAV4,雪佛兰Malibu则以198,770辆的成绩输给道奇公羊位居第11位。

  福特F系列皮卡以528,349辆的优异成绩,大幅领先第二位的雪佛兰Silverado,再次稳居销量冠军宝座。(Kevin Lee)

  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 

  2010年                          2009年

  第1名  福特F系列皮卡(528,349辆,28%)     福特F系列皮卡(413,625辆)

  第2名  雪佛兰Silverado (370,135辆,17%)  丰田凯美瑞(356,824辆)

  第3名  丰田凯美瑞(327,804辆,-8%)        雪佛兰Silverado(316,544辆)

  第4名  本田雅阁(311,381辆,8%)           丰田卡罗拉(296,874辆)

  第5名  丰田卡罗拉(266,082辆,-10%)       本田雅阁(290,056辆)

  第6名  本田思域(260,218辆,0.8%)         本田思域(259,722辆)

  第7名  日产Altima(229,263辆,13%)        日产Altima(203,568辆)

  第8名  福特Fusion (219,219辆,21%)       本田CR-V(191,214辆)

  第9名  本田CR-V (203,714辆,7%)          福特Fusion(180,671辆)

  第10名 道奇公羊(199,652辆,13%)          道奇Ram(177,268辆)

  注:福特F系列皮卡(528,349辆,28%),28%表示相对于2009年销量的增长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