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沃尔沃倾力打造XC30 中国市场将迎来加长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在沃尔沃新任总裁兼首席行政官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的车型发展计划中,这间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瑞典汽车制造商将推出一款入门型豪华SUV——XC30。近年来,沃尔沃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直线下降,全新XC30被视为品牌复兴的重要力量,预计在2013年年底上市销售,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X1,即将上市的奥迪Q3和奔驰GLC。

沃尔沃倾力打造XC30沃尔沃倾力打造XC30

  全新沃尔沃XC30将以C30的P1前驱平台为基础进行研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买家。新车外形设计将借鉴热销的XC60,该车已经成为沃尔沃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据沃尔沃内部人士透露,采用五座设计的XC30将具有性格鲜明的沃尔沃设计风格,虽然是以XC60为蓝本,但拥有更强烈的动感和领先同级的内饰。

沃尔沃倾力打造XC30沃尔沃倾力打造XC30

  沃尔沃XC30的车身全长4350毫米,相比两年前推出的XC60短了280毫米。沃尔沃将XC30作为优先研发的主力车型,对新一代S40的研发进度带来影响,预计将因此搁置18个月时间,将有限的研发资源投注到XC30计划中。在谈及延迟五门S40研发计划时,雅各布表示相对于在每个细分市场发力,宁可集中精力做好两三款车。

  预计沃尔沃将为XC30推出两种版本,在欧洲市场销售标准轴距版,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则推出后排空间更宽敞的加长版。雅各布的前东家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途观时也将轴距从欧洲版的2604毫米增加到2684毫米,上市后颇受欢迎,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状态。沃尔沃极有可能跟随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正如奔驰和宝马在行政级豪华车市场也紧随一汽大众奥迪拉长了轴距。(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