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挑战60°那根山 试驾长安微车金牛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微车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往往备受质疑。原因在于,很多微车厂家认为微车技术门槛低,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和研发投入。其实,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正如不少农村地区逐步淘汰摩托车和低速农用车一样,用户购车从以注重价格为首到更注重性能、质量。且对于外观、内饰的时尚要求越来越高。

  长安金牛星是由多国设计师联合打造,集30年造车工艺之大成,创新一代微车行业典范的高端微车。不但载货空间大、驾乘高档舒适,更有卓越的操控表现和全面的安全保障。在海拔5200米的那根山试驾中,长安金牛星的优异动力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

  那根山海拔5200米,高原反应和接近60°的险峻陡坡将是长安金牛星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样也是对车辆操控性能的极致考验。

  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空气里的氧气含量急剧减少,头痛欲裂之感像飓风猛然袭来。对讲机里大多数人都喊着同样的话“头好痛”!轻微的则是头晕和恶心。但是,驾驶员必须强逼自己克服高原反应,集中精力应对这与先前经过的六盘山和崆峒山更为陡峭,比戈壁路面更为颠簸的山路。

  抬头向上望,是看也看不到山头的山峰。陡坡蜿蜒盘旋,公路仿佛就修在山峰上面。在接近于60度的陡坡上,不足一公里的路程内,起码要转过一二十道70°——100°的弯。每一处都弯到了行车的极限。去的时候,从上往下看,仿佛是车辆在蹦极,而回来的时候又仿佛在走天梯。同时道路狭窄,时时要警惕前面突然冒出来的“不名车”。

  不无夸张的说,征服那根山就是一场人车与山的战斗,一场对人车的极限考验之战。下坡时这无疑是对金牛星制动性、平衡性以及转向灵活性的极度考验。而上坡时则是对车辆动力的挑战。即使是越野车,这样的路况也叫人头皮发麻,何况是区区微车,其驾驶难度更增一层。

  李白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此山可与古蜀道相提并论。

  本以为,在这样的恶劣条件发生一些问题在所难免。但是,与大家的预料相反。金牛星与长安人一样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誓要与天抗衡的战斗精神换来了胜利的捷报。上坡时,1.3L的排量使其上坡虽有些小小的吃力,但金牛星还是以四档平均时速55公里的速度得心应手的行完了整段坡路。通过这次行驶我们相信了金牛星在制造出厂时确实是通过了40万公里强化路面疲劳破坏试验,并且相信了车身扭转刚度提升3.72%这一数据。长距离行驶,弯曲路上纵横捭阖整车不变形,车身的高扭矩度和刚性度可见一斑。

  站在山头,天湖纳木错湖的美丽姿色令人无不动容,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接下来是下山了,在这段路途中金牛星出众的制动性能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弯道处轻踩油门,稳当减速。豪华型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以及高度的低俗扭矩保证了转向轻便、灵活,操控起来爽心惬意。先进的超高摩擦力的材料的刹车片,极大的提高了刹车灵敏度和效能;ABS+EBD,高效制动的同时又不致抱死,缩短了刹车距离,这一优点在弯道处极为称用。驾驶员紧拿方向盘,目光集中,减速、刹车、换挡一丝不苟,优美的完成了整个下坡路段的表演。

  这场令人胆战心惊的试驾考验中,金牛星全力以赴、勇敢冒险,展现出了金牛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经受住高原反应和颠簸震动,在高原山路弯道上展现了最为动人的真我风采。拍拍身上的泥土,回望艰难中翻越过的那根山,原来只要敢于挑战,这一切也并不算什么。因为,一切皆因我们驾驶的是长安金牛星!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