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超乎想象--试驾瑞麒G5 2.0T六速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9:59   新京报 字号:

 

  G5尾灯和尾部设计简洁。

瑞麒G5 2.0T六速手动挡

  内饰设计以灰色调为主。

  奇瑞瑞麒品牌推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瑞麒品牌旗下重量级车型瑞麒G5也上市多时。去年10月,瑞麒G5在世界上最艰难的纽博格林F1赛道上,用8分56秒跑完177个弯道。在那之后,我就开始无数次听到奇瑞高层及研发人员炫耀:G5是一辆无与伦比的车。奇瑞人的灌输让我的好奇心越来越重。终于,我有机会在奇瑞芜湖大本营试驾了这辆配备了2.0TCI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器的瑞麒G5。结果,这台驾驶机器的性能超出了我的想象。

  “表里不一”

  奇瑞把瑞麒品牌定位为高端商务品牌,瑞麒G5沉稳大气的外观也告诉我,它似乎为商务而生,车身线条简单,比例协调,温文尔雅。不要被它的外表蒙蔽,因为仅看外表,我们很难切身感受到它的“暴躁脾气”。

  温顺外表下隐藏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自主品牌中领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奇瑞汽车十年造车路的结晶,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3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

  轻抬离合,油门到底。那瞬间的感觉就像早上七点在通州挤地铁一号线,一股巨大的力量不断推着我的后背,让我不停往前。2.0T发动机的动力确实强大,从起步到100公里时速,官方公布的时间为10.9秒。

  高速行驶过程中,G5的车身非常稳定,即使车辆时速超过130公里,我和乘员依然可以随心所欲对话,而不用扯着嗓子吼。这得益于奇瑞工程师对发动机NVH、车身NVH和底盘NVH做了很好的优化。而在弯道上,瑞麒G5的指向性非常准确,驾驶瑞麒G5行驶在山路上,我脑海中浮现出G5代言人———球星梅西带球过人的场景。总而言之,这是一辆可以交流的机器,不管是手上还是脚上,我的每一个指令,G5都会很好地执行并反馈给我。

  略微遗憾的是,作为一款定位高于奇瑞A3,售价也高于奇瑞A3的中高级车,瑞麒G5竟然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奇瑞A3全系标配),这还是让我心有余悸。麒麟汽车高层给出的解释是,瑞麒G5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加弹性纵臂独立悬架,底盘还经过了英国莲花汽车调校,底盘已经足够出色,可以应付大多数路况。

  我还是决定“以身试法”,看看瑞麒G5到底有没有那么神。我不断加快车速并做紧急变线行驶。当我最终以90公里时速做紧急变线时,这台G5没有失控并保持了较好的车身稳定性。但此时我已明显感觉到G5“屁股”的不安,我没有勇气继续尝试了。

  低调的内饰

  瑞麒G5的内饰设计犹如它的外表一样深沉稳重,并没有体现出张扬运动的一面。整个内部空间以灰色色调为主,商务而低调。仪表盘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而是类似于速腾那样的平面设计。直瀑式的中控台设计得也中规中矩。如果奇瑞能够推出黑色内饰的瑞麒G5,也许市场反馈会不错。

  空间方面,2700mm的轴距给后排乘客提供了足够的腿部空间,后排独立出风口也让后排乘客能够享受空调带来的舒适。

  虽然这款G5的官方售价为15.68万元(实际市场优惠1万多元),但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导航、电动天窗、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较高配置,符合瑞麒的商务定位。

  ■ 总评

  无论从车外看还是车内看,瑞麒G5都是一台定位明确的商务轿车,但只有亲身体验过它的操控后,我才能体会到瑞麒G5的与众不同。很多人一直认为G5应该尽快推出自动挡车型以提升销量。但如果让我选,我宁愿选择手动挡,因为这是一台为操控、为驾驶者而生的车。

  ■ 参数

  长/宽/高(mm):4717/1794/1473

  轴距(mm):2700

  发动机:2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中冷

  最大功率(Kw):125/5500

  最大扭矩(Nm):235/1900

  变速箱:6MT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