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

威志V2即将上市 天津一汽走上复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32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尽管“全球销量第一”的称号让中国汽车业显得喧嚣而亢奋,但在中国汽车大跃进的过程中,天津一汽这个国内唯一一个专门从事小型车生产的老牌企业,却变得沉默——小型车市场与车市的整体繁荣几乎脱节。

09款威志
官方价格:5.28-6.88万元  经销商报价:4.88-6.98万元 09款威志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天津一汽

    为了更好地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小型车的发展,去年年初,我国正式实施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其中,1.6升以下(含)车型的购置税减半。虽然该政策的初衷是“抑大扬小”,但实际上,刺激效果最明显的却是1.6升的A级车,包括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动、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真正的小型车并未出现购买高潮,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甚至还呈下降趋势。

    小型车卖得不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问题,喜欢大空间、大排量,这个消费观念短时间内很难改变;二是以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为代表的高品质小型车价格太贵,很难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三是以奇瑞QQ、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为代表的低价位小型车在品质方面让人难以放心。

    因此,如何生产高质低价的小型车成为市场难题。业内人士认为,从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小型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谁攻破了这一市场难题,谁就有可能占领小型车市场的制高点,从而改写中国小型车的历史。在合资品牌中,上海通用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算是一种尝试;而在自主品牌中,天津一汽即将上市的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2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作为一汽自主规划的三大基地之一,天津一汽承担着一汽大力发展自主国民车的重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几乎成了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唯一象征。但是,随着市场消费群体的平民化,奔腾系列和天津一汽威系列车型在自主品牌领域也开始脱颖而出。

    事实上,上世纪80年代,天津一汽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市场上的份额高达40%,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可谓功不可没。据悉,截至目前,夏利单一品牌的产销量已超过200万辆,让绝大多数车型难以望其项背。从特定的历史阶段来说,夏利作为国民车,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价廉物美的选择。然而,随着夏利车型的没落,天津一汽曾一度被市场所遗忘,而威志,正是在这时开始冲向前台,承担起冲量和品牌塑造的双重任务。

    数据显示,威志一直都是天津一汽的销量亚军,月均销量在5000辆左右,在今年3月份车市低迷时,曾创造了月销量突破8000辆的佳绩。在上市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销量就突破10万辆大关。此次天津一汽将新车型命名为威志V2,显然有搭威志车型畅销顺风车的想法。

    “威志V2是一款主打操控、并且在动力、安全和舒适性上全面占优的时尚小车。”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认为,综观当前中国的小型车市场,以活力、时尚为诉求的车型不在少数,但将先进技术、良好的动力操控和出色的安全性及舒适性结合于一身的车型,还非常少见。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党仁表示,威志V2只提升产品品质,不增加产品价格。据悉,威志V2的预计售价为5万到7万元之间。业内人士认为,威志V2作为天津一汽小型车的转折之作,寄托着天津一汽走向复兴之路的梦想。“由此可见天津一汽着重打造威志系列车型的决心。”

(编辑:冰铃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