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国Ⅳ标准施行 深圳二手车市场复苏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7:45   第一车网 字号:

  根据《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执行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自2010年9月1日起,深圳在内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正式进入了机动车国四排放标准的阶段。即日起,深圳已经正式全面供应符合国四标准的机动车燃油,并且未达到国四标准的机动车也将禁止销售。

  在国四标准尚未实行的2010年6、7、8三个月作为深圳地区执行国四标准前的过渡期。在这3个月内,各品牌经销商为了尽快将现有的国三标准库存车尽快出手,纷纷打出了降价促销的牌子。深圳政府为了鼓励新车销售,也在当地举办了多起新车销售会,当地经销商积极响应,在金九银十前便掀起了一股销售热潮。

  与新车市场火爆降价相对应的,就是二手车市场的惨淡。由于新车短期促销,深圳二手车市场还未及时调整,价位居高不下。二手车经销商在促销前夕高价收到的二手车,在新车降价期间一路贬值,而二手车经销商也不可能低于成本价卖车。这使得二手车失去了价位这个最有利的武器,完全丧失了与新车的竞争力,导致很多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转向了新车市场。

  虽然目前来看,国四标准已正式施行,但有部分新车经销商为了降低成本,并没有把尚未出售的国三标准库存车运出深圳,而是在9月1日之前给库存车上牌,9月1日之后将这些上了牌子的新“二手车”当做新车来买,只不过价格上会再加上购置税等费用,消费者购买时也是按照二手车过户流程进行。

  即便如此,随着国四标准的正式施行,无论新车、二手车市场都会归于平静,今后想购买相对便宜的国三排放车型,就只能在二手车市场里寻觅了。而深圳的二手车市场,也将转型成向北京一样的外迁型二手车市场,即只能将二手车销往外地,而外地二手车不得销往深圳的模式。与时代的变迁相同,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就会被淘汰,深圳的二手车市场何去何从,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作者:任冠群)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