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普锐斯将安装电子鸣叫装置提高行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1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图为丰田普锐斯车型
图为丰田普锐斯车型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将安装电子鸣叫装置,以解决行人因听不到普锐斯驶过身边的声音而产生的安全问题。

  这款安装在第三代普锐斯车型上的喇叭装置价值约12,600日元(约148美元),与普通发动机的发声大小相当,且不刺耳。

  这个发声装置将从8月30日起在日本销售。消费者自行决定是否购买。丰田发言人Monika Saito表示:“丰田尚未决定在海外销售该装置的计划。不过,我们正在研究是否在美国和其它市场投放该装置。”

  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具有理想的续航里程,且大部分时间是电力驱动,因此噪声很小,显得相对安静。但是这一优点却引来了行人特别是盲人的抱怨,他们因无法听到普锐斯驶来的声音而产生警觉,被普锐斯撞到的风险要比普通汽车高。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