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宝马城市用车Megacity将在2013年推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13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Megacity模型
宝马Megacity模型

  新浪汽车讯 宝马将在2013年推出Megacity,这款面向全球特大城市设计的,融合了多项创新技术的城市用车,可能会引发和推动汽车设计的变革。

  宝马将为Megacity创立一个新品牌,新车的使用寿命将比现有的普通汽车更长,它以抗腐蚀的铝合金底盘和碳纤维乘客舱为骨架,配上一台动力强劲的电动机和单速变速箱。Megacity只有电池组有确定的使用期限,由于这款纯电动城市用车的零配件数量仅有传统车型的一半,令它制造起来可以更快更容易。宝马Megacity的使用寿命将达到数十年之久,并且养护费用低廉。

  Megacity是一个始于2007的庞大的研发计划,宝马的研发人员被派到伦敦、洛杉矶、巴塞罗那、东京、墨西哥城、上海和德国的鲁尔谷(Ruhr Valley)调查这些全球超大城市的用车需求。“我们在这些大城市进行访谈,与市长和城市规划者交谈。我们甚至住进客户的家里,并与他们一起行驶在上下班的路上。”一位宝马高层人士谈道,“所有的超大城市都有他们自身的特点。我了解到洛杉矶是“与车密不可分的”,东京则“讨厌汽车”。例如,在东京,18到22岁的年轻人没有驾照。巴塞罗那的街道狭窄,当局还为单轨车辆划定专属车道。在墨西哥城,污染和安全是一个大问题,人们将他们的汽车作为一个安全的环境。”

  “驾驶员们看重个人交通工具,但城市规划者则用排放法规加以限制。这意味着i计划的第一款车必须是零排放的,生产过程也必须是低污染的。”宝马消息人士谈道。在未来四十年,直到2050年,城市化进程都将持续下去,到时候全球将有七成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宝马正是基于这种变化,全力研发这款令人着迷的城市用车。宝马预计这些人口超过千万的大城市将有所增长。这意味着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宝马的潜在用户将面对环境污染的压力。

  根据宝马的研究,预计到205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降低八成,尽管全球汽车数量将快速增长。宝马将未来的客户划分为三类,“充满责任心”的客户非常注重环保问题;“在乎经济性”的车主担心使用成本;“注重时尚生活”的车主是敏锐的消费者,但是他们需要能够负担的产品。未来的豪华车买家将是宝马的目标,宝马将利用Megacity引入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

  Megacity的研发在宝马设计总监霍伊顿克(Hooydonk)的领导下进行,他表示设计团队将Megacity的设计看作是对豪华车的理解方式的转变。霍伊顿克表示当今的豪华车设计结合了“高品质的材料、精细的做工和足够奢侈”以及“最前沿的美学设计”。而下一代的豪华车将强调可持续性和合理性,它需要回收再利用和能够修复。“下一代的豪华车用户,将看重较长的使用寿命,而不是过快被淘汰,质量更胜于数量,喜欢平静的美感,追求从容的生活。Megacity将是一款清洁而聪明,高品质且耐用的汽车,会有一种轻盈的感觉,它以不同的方式诠释动力。”霍伊顿克说。

  宝马通过一系列新技术令Megacity的使用寿命达到传统汽车的两倍甚至是三倍。先进的低成本碳纤维车身制造技术,以及创新的设计理念,可能会成为宝马下一个10年的发展基础。尾气排放法规的迅速收紧,石油需求的扩大,以及城市化的持续进行,都将对汽车工业带来冲击。一位宝马消息人士透露,这项最初被称为“i计划”的计划是宝马的头号战略,是对未来的一种大胆探索,去了解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哪项技术才是未来的核心,这是确保持续增长的唯一方法。宝马的研究认为世界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形成越来越多的超大城市,消费习惯将在未来出现较大转变。全球各大市场除了限制尾气排放,可能还会限制车辆进入城市中心,并架设智能交通控制系统。

  这款被作为宝马重要战略的Megacity将在2013年推出。(Miura)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