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尚酷

玉面飞侠--试驾大众尚酷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9:19   京华时报 字号:

 

 

众尚酷2.0T

  多年以来,大众品牌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多是稳重有余而灵气不足,而尚酷正是这家德国制造商蓄谋已久的翻身仗。难怪面对这辆车,不少人竟然怀疑它是否真的拥有大众血统。

  男女通吃的外表

  最近很多人说,在迈腾平台上诞生的CC四门轿跑车是大众有史以来最漂亮的产品,其实这个头衔颁给尚酷才更名副其实。女人被它柔美的曲线和紧凑的车尾所吸引,男人则对它宽扁的轮廓和冷峻的黑色进气格栅念念不忘。它的出现让人们猛然意识到,令人过目难忘的优秀设计并非亚平宁人和法兰西人的专利。与此同时,帅气的无框式车门也是年轻消费者难以抗拒的诱惑。

  相比之下,车厢内部的设计就保守了点。仪表台以简洁明朗的直线勾勒,中央屏幕、空调控制面板和几个出风口也采用了规规矩矩的方形边框,与迈腾、高尔夫6代等大众车型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对家中的长辈来说,一水儿纯黑色的内饰多少有些难于接受,好在现在的年轻人就好这口。此外,精致的做工和厚道的用料依然无可挑剔。

  重乐趣轻舒适

  人们习惯于把小巧靓丽的汽车不假思索地归入“女性车”行列,可尚酷绝对不是个花瓶。它有着德国式的坚硬悬架,路感清晰,这也意味着对震动的过滤不那么尽如人意。方向盘偏重,油门也是如此,“跑味”十足,较小的女性驾驶者应付起来却有些吃力,刹车则让人觉得很踏实,效率超高,只是敏感得有点过头,得多花点时间适应。

  作为大众高性能车的金字招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也出现在尚酷身上。伴随着撩人的排气声浪,它在区区6.9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爆发力惊人的强大,稍不留神便会远远超出环路上80公里/小时的车速上限。不过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就不是它的强项了,松开刹车后不给油几乎不会向前缓缓滑动,收油时的减速效果也比较明显,总之低速行车不像你熟悉的传统自动挡车型那样细腻平顺。

  务实买家需三思

  尚酷的标价为33.37万元到36.02万元,虽然是进口车,但毕竟身价已与国产的宝马320i、奔驰C200K和奥迪A4L 1.8T相当,品牌上实在没什么优势。实用性方面也不必抱太多幻想,由于驾驶室造型前宽后窄,不但驾驶者的车后视野受到遮挡,后排座椅只能坐进两个成年人,进出更是不如四门车方便。行李厢空间倒是比预料中大一点,但尾门开口实在太小,折叠婴儿推车之类的大件物品得比划半天才勉强能塞进去。不过话说回来,以漂亮程度、个性化和动态性能而言,它无疑是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

  参数表·大众尚酷2.0T

  车身尺寸(mm):

  4256×1810×1404

  轴距(mm):2578

  排气量(L):2.0

  最大功率(kW/rpm):

  155/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80/1700-5000

  油耗(L/100km):7.8

  文/图 云鹏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