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世博弄潮儿 各车企世博车型购买度评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3: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被誉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上海2010世博会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由其带动的经济大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特别是各种与世博主题相关的衍生品,更是层出不穷。不论是价值几角的邮票,还是高达百万的钻石制品,纷纷成为了消费者抢购的对象。面对如此局面,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专属的世博版车型搏击世博经济大潮,努力争做时代弄潮儿。面对各车企推出的世博车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通过我们今天的介绍,您就会拥有一个初步的结论。

  荣威550世博风尚版

  可购性:★★★★★

  上汽集团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合作伙伴之一,而旗下的荣威750(贵宾用车)和荣威550(媒体用车)也荣膺大会的制定用车。为了能让消费者共襄盛举,上海汽车特别推出了荣威550世博风尚版。

荣威550世博风尚版
荣威550世博风尚版

  荣威550世博风尚版基于启臻版打造,在保留荣威车系特质的同时,进行了全新演绎。前脸部分,宽大的镀铬多层进气格栅一改荣威原本的传统风格,配合超低风阻“豚跃”式车顶设计、锋锐雅致的高腰线设计,外加雅仕金配色,让荣威550世博风尚版比原型车更显得大气与动感,令众多消费者一见倾心。

  在内饰方面,550世博版延续了荣威车系一贯的优良做工与考究用料,并可提供多种配色方案。在动力方面,550世博版采用的是1.8L动力,作为一款偏重于城市家用的车型,这样的动力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驾驶需求。在安全方面,荣威550具备高刚度加固型USD一体式车身,拥有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并且达到双五星标准(NCAP与CNCAP)。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荣威550长达2705mm的轴距不仅在A级车型中名列前茅,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当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享受。

  价格信息:荣威550世博风尚版比启臻版便宜了1万元,其手动挡的价格为12.78万元,自动挡则为13.98万元。另外,部分4S店有现金优惠,并赠送购车礼包,礼包内有包括世博会门票两张、世博纪念邮票或世博纪念邮票,以及两次免费换油等在内的多重优惠。

  新君威2.0L世博版2010款

  可购性:★★★★

新君威2.0L世博版2010款
新君威2.0L世博版2010款

  在上海通用的在售车型中,新君威属于比较成功的一款。与老款君威相比,新君威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动感的车身流线造型配合较短的轴距,在视觉上显得相当紧凑,别克家族特有的瀑布型前格栅,让整车又多了一份锐利感。不过,由于整体偏向运动的设计风格,令新君威的后排头部空间显得有些狭小,成为一大遗憾。新君威的内饰做工细致,科技感强,特别是炮筒式的仪表特别贴合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在动力方面,世博版车型搭载的是2.0L排量的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更适合在城市使用,虽然动力表现方面不如通用旗下的2.0T和1.6T那么激进,不过平稳的自然吸气也许更加符合世博版车型的定位。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拥有自建场馆的厂商,上海通用汽车特别推出了新君威2.0L世博版2010款,该车以新君威2.0L精英版为基础打造,不仅增加了世博会徽标,而且添置了鲨鱼旗天线和双排气管。最为重要的是“安吉星车载信息系统”成为世博版新君威的标准配置,这套由通用汽车公司开发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系统,能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技术为客户提供行车安全的服务。

  价格信息:新君威世博在增配的同时,价格也有所提升,其售价高出2.0L精英版4000元,为20.39万元,且基本无优惠。

  朗逸1.6L世博限量版

  可购性:★★★★

朗逸1.6L世博限量版
朗逸1.6L世博限量版

  LAVIDA朗逸是上海大众旗下的热销车型,从2008年7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成功突破20万台。为了迎接世博会的召开,朗逸早在年初就推出了“1.6L世博限量版”车型,成为最早启动世博车型战略的车企之一。

  朗逸1.6L世博限量版同样是一款增配车型。该车以原朗逸品雅版为基础打造,全新增加的配置有数字影像6碟CD带MP3功能、前门侧安全气囊、SD卡/USB接口以及AUX IN接口等。在颜色方面,朗逸1.6L世博限量版选择较少,仅有银色和黑色两种。

  价格信息:朗逸1.6L世博限量版根据变速箱的差异拥有两种售价,其中手动版的价格为12.38万,而自动版的价格为13.58万。相比原型车朗逸品雅版,世博版在增配的同时,价格上升了1000元。由于该车已经上市多时,因此在实际销售中拥有一定价格优惠。

  宝马320i世博版

  可购性:★★★

宝马320i世博版
宝马320i世博版

  在推出世博车型方面,宝马公司显得尤为积极,共计推出了四款纪念版车型,涵盖3系、X1、X5和7系,并在配置上都有所增加,而在此我们介绍的是价格最接近消费者承受范围之内的宝马320i世博版。

  换代后的宝马3系车头的造型更加犀利,前包围立体感比之前的版本更强,车身的线条也显得更加运动,较短的前悬平衡了整车的配重比,所以看上去3系的冲劲十足,车尾的造型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比上代车型看上去更加狂野。与普通版不同,320i世博版采用了全新的雪地白车身颜色、个性轮毂,并增配世博徽标、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蓝牙系统和八喇叭扬声器系统等。应该说,320i世博版在档次感和实用性方面都拥有不小的提升。

  价格信息:320i世博版在配置增加的同时,车价也有不小的涨幅,其高达38.3万元售价比早前版本高了整整4.1万元。另外,作为限量版车型,宝马320i世博版没有现车,需要的该车的消费者必须亲自到宝马4S店定制,并等待一个月以上方能提车。

  同是世博弄潮儿,各大汽车厂商所推出的世博车型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增配加价。至于它们的差别就是所增配置的数量、内容,以及相应的加价幅度的不同而已。但有一款车与众不同,它就是荣威550世博版。荣威550世博版是唯一一款减价销售的世博车型。先不说该车本身所具有的产品优势,就凭让利于民这点,我们认为它就是消费者最佳的选择。世博车型层出不穷,但世博车潮中最为优秀的逐浪者只有一个——荣威550世博版。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