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南三菱

蓝瑟翼神

为什么这样贼?--试驾三菱蓝瑟翼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9:35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驾驭| 不换汤只换药 BMW 新X5提升由内而外

三菱蓝瑟翼神

   “贼”,或许体现了三菱对运动型家用轿车的理解,也是性能一般的发动机与高效率变速器和运动型底盘相结合的奇妙产物。

  自始至终,东南汽车的蓝瑟·翼神一直笼罩在三菱第十代蓝瑟EVO的光环下。翼神借助EVO的高端运动形象,保持了运动健将的形象,却也在这款被神话的四驱跑车的影响下,只能面对较小众、较激进的男性年轻消费者。

驾驭| 不换汤只换药 BMW 新X5提升由内而外

驾驭| 不换汤只换药 BMW 新X5提升由内而外

  翼神搭载了1.8L和2.0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与进口蓝瑟低配车型的发动机是一样的,都采用了三菱的MIVEC技术,即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不同厂商称呼不同,如丰田的VVT-i),配合5挡手动和6挡CVT变速器,以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翼神的运动性能在紧凑型车中较为突出。

  虽然三菱没有为翼神带来“低排量+涡轮增压”式的发动机,以进一步降低整备质量和油耗,却依然靠换挡拨片、原汁原味的运动型底盘设计、较为先进的动力总成,展现了三菱对运动型家轿的理解。

  在操控方面,翼神以精准著称,无论是方向盘的指向性还是悬挂对转弯时侧倾的吸收,都体现出三菱产品一贯的迅捷与精细。与欧洲竞争车型相比,翼神的操控属于很“贼”的风格,过弯和提速时,低性能车的迟滞基本不会出现,但也不会出现高性能车那种非常直接的力量回馈,而是在不知不觉、甚至莫名其妙的情况下,侧倾被吸收、地面的颠簸被吸收,车子也在短时间内提起速度。

  撰文、编辑、摄影/ 张动动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