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车企信贷政策面面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50   新闻晨报   字号:

  仿佛一夜之间,汽车信贷俨然已成为众多车企 “促销量、占市场”的新兴法宝。各大车企在不断成长的中国市场,面对这一购车趋势丝毫不敢大意,纷纷推出自己的应对政策,以期让年初订下的宏伟销量目标看起来不再遥远。新趋势的苗头一出现,众多车企闪电般的反应速度便让人咋舌不已。尚且不论这对各自品牌销量的贡献多少,单是看这形形色色的信贷购车政策就令人不禁有些期待——一场好戏又将来临。上汽通用三种贷款方式一站式服务

  在国外,汽车金融业务是跨国汽车巨头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因此汽车信贷在我国初露端倪之时,国外车企或合资企业的行动最为迅捷。在这方面,上汽通用就很具有代表性。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主要有三种不同的贷款方式,由经销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打包收取手续费1000元。

  第一种为标准贷款——首付20%,最长贷款年限5年,贷款期限内等额还款。 1-3年贷款期限内利率为8.33%,3-5年贷款期限内利率为8.72%。

  第二种为智慧贷款——由首付、月还款和智慧尾款组成。首付25%,最长贷款年限3年,贷款利率为8.39%。同时提留贷款额的25%(两年期为20%)作为智慧尾款,尾款不计利息。到最终还款日时这部分尾款可灵活还款,既可一次性结清,也可对尾款再申请为期12个月的二次贷款,或将购买车辆作为二手车置换同品牌新车。

  第三种为公户贷款——针对集体购车客户,首付30%,最长贷款年限为3年,贷款利率相同。此业务中最大的特色在于“零首付”或“零利率”免息。根据上汽通用推出的“零首付”车贷模式,消费者买车时可用旧车抵偿新车30%首付款,若经该公司评估师估算的旧车残值不够,则以现金补足,剩余金额向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大众汽车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双管齐下

  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车贷需求,大众汽车金融公司首次推出了“弹性信贷”产品。“弹性信贷”是相对于“标准信贷”而言的,所谓“标准信贷”其实就是等额本息贷款,即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一样,贷款期限13-60个月,首付不低于全车售价的30%。利率按年份从低到高依次为:7.3%、7.5%、7.9%、8.5%和8.9%。

  而弹性信贷是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的特色产品,与通用汽车金融的智慧贷款相似,由首付、月供和弹性尾款等三部分组成。首付的金额最低为车价的30%,月还款金额采取等额月供的方式,与银行贷款比较,每月约少付15%-20%;弹性尾款保留在贷款月供的最后一个月返还,金额不超过贷款总额的25%。贷款期限13-48个月,利率按年份从低到高依次为:7.15%、7.35%、7.75%和8.35%。

  丰田汽车贷款免息图自救

  “召回门”事件极大地影响了丰田系列汽车的销售状况。为了应对“召回门”带来的不利影响,丰田金融公司已经针对主打车型展开了战略性促销活动。

  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业务最低首付款为20%,还款期限分为1年、2年、3年和5年,3年以内贷款(包括5年)利率是7.78%,5年贷款期限的利率是8.13%。如果提前还贷,不需要交纳违约金。以广汽丰田生产的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轿车为例,该系列车型除价格上较前期优惠了1万元左右外,丰田金融还为购车者提供优惠贷款服务,支持购车者首付50%车款,余下50%在12个月后一次性还清,并免除所有利息及手续费,全部流程不超过1周。

  福特汽车部分车型免息贷款

  福特汽车金融公司首付至少为购车价的两成,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即每个月还相同数量的钱),贷款时间有2年、3年、4年和5年。它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部分车型的免息贷款购车方式。福特金融开展个人免息购车贷款业务后,经销商垫付的这部分利息,福特金融将会通过其他方式补给车商。

  如以售价12.98万元的福克斯1.8手动型为例,按最低两成的首付,60个月的贷款期来说,每日支付61元起,客户即可拥有福特车。另外,凡是购买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S-MAX均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只需支付50%车价,1年后结清剩余50%的尾款;贷款期间尽享零利率、零月供优惠,此外还有更多灵活的低利率贷款项目以供选择。

  (文/姜 山)

(编辑:猎庄)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