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德国四个州政府将向欧宝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4:1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6月9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德国四州州长会面后对媒体表示,德国四个州将向通用旗下欧宝(Opel)提供经济援助。

  德国在是否援助欧宝问题上存在分歧。德国政府不愿向欧宝提供援助,而欧宝在德国拥有四个工厂的四个州却愿意向欧宝伸出援助之手。

  6月9号,德国政府以通用汽车“现金流充裕”为由拒绝向欧宝提供11亿欧元(约13.3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通用欧洲总裁尼克·赖利(NickReilly)在德国政府拒绝援助之后表示:“与欧洲其它国家政府相比,德国政府拒绝欧宝的援助申请实在让我感到失望。英国政府已经答应为欧宝担保3.3亿欧元(约4亿美元)的贷款。西班牙政府也承诺将援助欧宝3亿欧元(约3.6亿美元)。”

  2010年第一季度,欧洲分公司欧宝是通用全球唯一一个亏损公司。为了使欧宝扭亏为盈,通用汽车决定向欧洲各国政府申请援助,以对欧宝实施一系列整顿措施。(Johnson Duan)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