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机动车每周净增万余辆 城区道路超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01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杜燕)自今年4月份以来,北京市机动车净增长持续保持每周过万辆。北京市交管部门8日表示,道路上的新车集中涌现,不但直接使得道路交通压力加大,更使城区道路趋于超饱和的现状。

  2009年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人们惊呼“400万时代”踩着“风火轮”来了。然而,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机动车共净增16.3万辆,同比上升58.8%,创近年同期新高。进入4月份,机动车净增长更是持续保持每周过万辆。单5月31日至6月6日一周内,净增机动车1.2万辆。

  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截至6月6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32.8万辆。车辆不断增多,拥堵不断加剧,但市民购买车辆的欲望同样越来越强,包括外来暂住人员及远郊区县居民购车数量不断增加。

  针对新司机的不断涌现,北京市交管部门强调,新司机在车辆集中的路段应注意保持车距,不要盲目并线,更不可违法超车,超速行驶。守法行车是安全畅通的保证。

  雷雨等天气容易造成北京西南部的莲花桥、六里桥等车流量大的地段积水,在上下班高峰期出现长时间堵车。北京交管部门表示,新手出行前要关注天气预报,如在早晚高峰期间遇有降雨,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另悉,从今年6月至9月,北京将进行第四次交通综合调查,入户了解居民一天的出行情况,包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为什么去、怎么去”等相关信息,总结北京当下交通供给与交通需求的变化关系,评价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与交通需求管理措施的实施效果,揭示出行特征的变化规律等,为今后的重大交通决策和规划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和定量分析基础。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