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普

指南者

都市游牧者--试驾JEEP指南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24   信息时报 字号:

7幅直瀑式水箱隔栅是Jeep的“家族脸”。
全黑色的内饰颜色沉稳中带有动感。
乘坐感舒适柔软。
2.4升发动机起步时未必会给你带来离弦箭般的痛快感。

  JEEP,一个以制造越野车出名的汽车厂商,这个品牌一直在人们心目中有着独特的个性和品味,正因为它的特别,而无法达到较大的客户保有量。为了改善这一局面,JEEP推出了适合城市公众群体的车型——指南者。不过,它依然保留着某些越野基因,满足人们“在城市中越野”的潜在欲望,再加上适中的售价和JEEP的品牌号召力,这款车受到了大多数的认可。

  家族脸谱有个性

  外形是指南者的先天优势。7幅直瀑式水箱隔栅是Jeep的“家族脸”,即便是一个不懂车的人在看不到车标的情况下也一定不会认错。指南者的外观设计融合了Jeep家族全部车系的“优势资源”。

  2.4升豪华型所装配的18寸轮胎和亮银色铝合金轮毂十分霸气;外后视镜外壳为硬质塑料制成没有进行喷漆处理大概是出于实用的考虑,不过换作与车身同色的应该更为妥当。尾部以及尾灯的设计与全新大切诺基异曲同工,线条饱满而宽大。指南者的两侧前门敞开角度都很大(实际观测已经接近90°),所以无论您的身材有多魁梧上下车都能很轻松。

  内饰工艺明显提升

  新款指南者在内饰给上有了明显的改进,整体黑色的内饰色彩略搭配米黄色座椅和镀铬亮条的中控台,感觉上比老款车型舒服了很多。虽然内饰选材仍然给人以塑料感很强的感觉,但是作为一款更强调越野性的车型来说这种务实的选择也许才是最实用的。

  坐入车厢内,座椅宽大的坐垫以及舒适的靠背起到了很好的支撑性,柔软且充实的用料让驾驶员瞬间就被一股舒适感所侵蚀。

  “豪华版”的Compass指南者座椅为真皮材料,双色皮革的搭配让沉闷的内饰感官好了许多;驾驶员侧座椅可以前后、上下调节,靠背也可以进行角度和腰部的支撑调整。

  2.4升动力适合家用

  Jeep指南者搭载了一台配有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000转时可以爆发出125Kw,最大扭矩在4500转时达到了220Nm。从发动机参数上看,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均出现在高转速区域,所以你不要指望指南者在起步时会有离弦箭般的痛快感,当转速指针攀升到了高转速区域,指南者会稍微的“躁动”一些,但是也不会给你太多的激情,这与它搭载的CVT变速箱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这种动力配置在节油方面是有优势的。

  在平整的公路上驾驶,指南者与轿车相比没有什么区别,舒适感极佳,这也得益于它的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的轿车式悬挂搭配。不过,当遇到颠簸路段时,中立的悬挂调校会把路面上的一切“缺陷”过滤掉,并且过坎儿时整车没有丝毫的松散感觉。

  指南者还配备了一套名为 Freedom-Drive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带有一个电子式的差速锁,当启动了四驱锁止功能后,如果当车辆出现打滑现象,电脑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大部分驱动力自动分配给后轮,增大了抓地力的同时还保证了扭矩的输出。这一配置保证了它具有一定的越野性能。

  记者点评:指南者非常适合讲究个性的白领一族,但也不失实用的购车需求。动力配置也适合大众化的不奢华,具有一定经济性的要求,这恐怕就是这款车获得普遍认可的原因所在。当然,别跟同价位的中高级车去比舒适性配置,它毕竟是JEEP。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