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谁的江湖?自主品牌0-60km/h加速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8:1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中型车

  No.1 

  特此表扬

  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测试结果

  0-60km/h加速时间:5.3s

  荣威550搭载1.8T发动机与7501.8T参数基本相同,只是550进行了城市道路的重新调教,最大功率118千瓦,2500~4500转/分钟可以输出215牛·米的扭矩。虽然起步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涡轮一旦介入,便觉得这匹小野马要脱缰一般。挂入D挡行驶,转速升至1800转/分钟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继续踩油门至2500转/分钟,在此状态下加速迅猛,继续轰油,车辆可轻松飞驰。至于缺点也十分明显,这款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似乎与这款1.8T发动机匹配得不够理想,在低转速方面扭力并不突出,加速时的响应似乎也不够犀利。

上汽MG6

  No.2

  上汽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测试结果

  0-60km/h加速时间:5.6s

  MG6拥有与荣威550相同的两款动力单元。1.8L发动机拥有98千瓦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800转/分钟时爆发出最大170牛·米的扭矩,同时这台机器还拥有DVVT技术。挂入D挡,踩下油门踏板,转速在1800rpm的时刻,车辆平稳地加速前进,但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推背感,感觉是车身很重。随着转速的攀升和挡位的提高,车辆平稳地提升到60km/h,转速维持在2000rpm上下,这种感觉更像是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此时继续深踩油门,转速表比较平稳地上升到3000rpm左右,此时涡轮开始真正发威,涡轮介入后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动力提升以及澎湃的声浪。

海马欢动

  No.3 

  海马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测试结果

  0-60km/h加速时间:6.3s

  欢动HA-VVT-1.6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88.2KW,目前市场上所有可见的1.6L发动机中,它仅次于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1ZR-FE发动机(90KW)。采用了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树脂进气歧管、独立点火线圈等先进技术。这是海马发动机平台战略FP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下半年将推出双VVT,最高功 率 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5N·m/4500rpm的2.0L发动机。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动力输出平平,提速均匀但是缓慢,当升到3500转/分钟以上动力输出明显,提速也迅猛多了,动力源源不断。不足之处是发动机噪音偏大,怠速时抖动明显。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