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经销商库存增加至车价波动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7:08   北京商报 字号:
近期<a href=http://auto.sina.com.cn/z/tohand/index.shtml target=_blank class=akey>二手车</a>价格表
近期二手车价格表

  记者日前走访二手车市场后发现,受新车整体库存压力增加、销售终端价格出现松动的情况影响,目前二手车市场整体价格波动较大。如奥迪A6车型,价格下降1500元;奇瑞系列车型,价格下降1000元;雅阁车型,价格下降4000元;一汽丰田锐志、花冠等车型,价格下降500元……

  此外,与上个月相比,二手车经销商们手中的库存车数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特别是那些车龄较长的老二手车型,由于受新车价格波动影响小,价格较为稳定,成为眼下经销商们收车的热门车型。如捷达、帕萨特领驭、宝来、夏利等车型,近期的库存量均出现明显增加。

  “与那些两三年的新二手车相比,虽然车龄较大的老车型利润可能低一些,但其受新车价格变化影响也小,即便一时卖不出去也不急。”中联二手车市场的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在目前新车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更多的二手车经销商们宁愿选择利润低,但却“稳当”的大龄老二手车为主要收购对象,也不愿意冒着赔钱的风险,去经营那些虽然利润大,但却随时可能受新车影响而“掉价”的两三年的新二手车。

  此外,与新车市场一样,眼下二手车市场的整体库存也达到了预警状态。花乡二手车市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二手车经销商正准备降低售价清理手中的库存,以减轻资金上的压力,同时也避免新车市场很可能即将出现的降价潮所带来的风险。市场人士预测,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将在近期出现下降趋势,建议有购买二手车计划的消费者随时留意市场动向,择机出手。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张彬/制表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