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德北威州欲建欧洲电动汽车样板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0:55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实习记者 薛雨西 继南京、上海之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前在北京开设了在中国的第三家代表处。北威州正投入六千万欧元进行研发及招商引资,计划建成德国乃至欧洲的电动汽车样板区,并在2020年将25万辆以上的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推向市场。

  据业内人士介绍,北威州的能源企业对电动车十分积极,新能源动力产品为他们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吸引新的客户群,同时还可以稳定住现有的合作伙伴。

  在电动车领域,尽管戴姆勒-克莱斯勒等老牌汽车企业已经行动了起来,但更重要的是“新人”在推动,来京参加揭幕仪式的北威州经济与能源部副部长巴甘茨博士(Dr.Jens  Baganz)这样表示。

  “欧宝、梅赛德斯-奔驰等传统汽车厂商的在电动车的推广行动上还是有所保留,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也认为这些大公司的步伐太慢。” 德国波鸿大学电动化专业教授Pautzke说。

  另一位德国大学教授表示,有些与他们合作的公司本身不是生产汽车的。比如矿业公司,由于政府对采矿业的补贴越来越少,转而推出新的产品,电动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北威州的定位是成为德国乃至欧洲的电动汽车样板区。该州计划到2020年将二十五万辆以上的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推向市场。为此,北威州制定了“电动汽车行动计划”,州政府将投入六千万欧元进行研发及招商引资。

  巴甘茨博士表示,他们希望电动车能够真正普及起来,适合人们在日常使用。现在北威州已经开始了电动公共汽车的试运行,建立了电动车的充电站,并且设立了仅限于电动车行驶特定区域。

  中国汽车业也希望借助新能源的发展契机与世界汽车工业同台竞技。中国计划在2020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军人物,有数据显示,届时中国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32.9万辆。

  巴甘茨博士说:“创新型行业的发展中,政府积极发挥作用是很必要的,这并不是说政府来取代企业,而是政府组织企业、高校进行合作,以及给予适度的财政支持。”

  针对中资企业与北威州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前景, Pautzke博士介绍,在企业层面上已经有了具体的合作,如奔驰和比亚迪。他希望与中国同行在电池研发上进行深度合作。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