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现金购车?你OUT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0: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刷卡购车火了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超过1380万辆,而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去年年底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车市的调研报告显示:未来愿意采用贷款购车的比例人数,正迅速攀升,达到34%,相比过去提升幅度非常明显。

  记者在走访中证实,汽车贷款消费“热”已是不争的事实。大部分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在店内进行刷卡贷款买车的消费者约占购车总人数的15%-30%,且这一数据逐年递增。

  “和以前相比,现在更多人通过刷卡按揭贷款方式购车。”辰宇雷克萨斯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店针对ES240推出贷款购车活动后,贷款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 者“嗖”地一下就从15%升到40%左右,这一单一车型销量也提升到每月20多台。“首付只需要20万,剩余20万元实行无息贷款,一年后再贷款实行分期 付款”,辰宇雷克萨斯该人士表示这样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

  中达宝马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目前刷卡贷款购买宝马车型的比例也略有上升,大约占总销量的30%至35%之间,虽然目前一次性付完车款还是主流,但刷卡按揭方式也逐渐受欢迎。

  车商比拼贷款优惠

  按揭贷款购车的情况增多,各大汽车经销商也顺势推出了贷款优惠,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今,“现金优惠、送装饰礼包”等优惠活动似乎太过于“老套”。在本地车市,各品牌汽车4S店集中在按揭金融业务上,推出了优惠,更合现代消费者的“胃口”:东风雪铁龙携手金融公司从即日起至5月31日,针对C2全系推出 信贷促销活动,消费者只需出半价,就可以零利率零月供将C2轻松开回家。城市车辆针对有贷款需求的消费者,与银行等相关机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最低首付车价 30%、最长贷款期限为3年的贷款购车服务。

  据悉,在目前的成都车市,无论是豪华车雷克萨斯、宝马,还是SUV北京现代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一汽大众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广汽本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热销车型,经销商大多推出了贷款购车和相关优惠。“对于那些有一定经济基础,但手中现金不足的消费者来说,这种‘超前消费’的 方式较易被接受。”另一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在他近三个月售出的汽车中,有30%的消费者是用汽车按揭贷款购买的。

  原因一:消费观念转变

  对于通过按揭购买豪华车增多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车主的消费观念转变,更接受“负债消费”的生活方式。他们一部分消费者已不再一次性付款,而是在手头上留下更多的流动资金,按揭成为较好选择。

  辰宇雷克萨斯负责人介绍,购买豪华车都是经济实力较稳定的消费者,并不是没有实力一次性付款,按揭购车是想留下更多流动资金,把更多资金放在其他投资上。

  原因二:投资环境趋好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现在很多第一次购车车主大多是工薪阶层,但选择按揭购车并不是因为自身资金不足,主要是出于理财的需要,投资环境好,消费者更倾向选择按揭分期付款,现在经济开始回暖,消费者通过按揭把剩余的资金用于投资增值。

  伴随着如今汽车信贷业务发展迅速,贷款购车享受到的便利越来越大,更多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尝试贷款购车。超低的首付款(2-3成)及1-3年还清,再加上商家的按揭“一条龙”服务,让不少百姓为之心动,提前圆了轿车梦。  记者文雅

  分析案例

  1.4手动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晶致版:原价81900元,4S店优惠价:76900元

  信用卡分12期购车:首付36900元、贷款40000元、评审费1000元

  月供需付3333元

  金融公司一年按揭购车:首付36143元、贷款40757元、利息2123元、评审费1000元

  月供需付3573元

  比较结果:金融公司按揭购车相比信用卡分期购车多支付2123元利息。对于全款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按揭与刷卡分期可以减少一次性现金的支出,而信用卡分期购车利息与手续费全免的方式也不会造成比全款购车更多的花费。

  刷卡按揭购车注意事项

  申蓉斯柯达信贷专员:罗兰

  刷信用卡分期购车程序简单,只要在各银行没有不良记录,在成都七区十二县有正式工作和房产就可以办理。申请刷卡购车的消费者只需要提供信用卡和身份证即可。 相比之下,按揭购车所需的资料要繁琐一些,需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未婚除外),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房产证。不论是信用卡分期购车还是按揭购车, 只要资料齐全,一个星期内都能完成手续。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如果想要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消费者,必须保证在银行没有任何不良信用记录。(陈瑶)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