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鼓励汽车信贷消费”政策有望出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1:14   华商晨报   字号:

  近日,“2010中国汽车行业经销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议提出2010年将出台拟议中的鼓励汽车信贷消费的政策。

  “小排量”优惠欲取消 信贷政策上马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曾表示,随着经济运行逐渐步入正轨,汽车市场正常状态得到恢复,包括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等一些临时性刺激市场的“权宜性”政策将会逐步退出。

  而此时,相关部门正考虑出台鼓励汽车信贷消费的政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罗磊表示,汽车信贷扶持政策是指国家将通过低息放贷方式,直接扶持汽车金融公司、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但各大商业银行不在扶持范围内。

  政策厚爱汽车金融公司

  论坛上还指出,拟议中的鼓励汽车信贷消费的政策将鼓励有实力的汽车企业设立汽车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的汽车信贷服务。

  据统计,在汽车贷款中,汽车金融公司只占总贷款的20%,商业银行占到80%。徐主任在论坛中提到,我国汽车信贷消费比例较低主要是因为消费观念相对保守,另外是受我国当前汽车信贷模式的制约。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媒体关系及企业传播经理刘葳漪表示:“和银行信贷比,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比较方便,相比银行贷款业务消费者能得到更多的实惠,所付的利息更少。”

  上海大众辽宁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及品牌管理副总经理王一峰告诉记者,汽车金融公司的汽车贷款业务很专业,办理相关手续也简单,随着汽车信贷业务渐成规模,也能够一定程度上拉动汽车的销售量。

  汽车金融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认为:“汽车信贷扶持政策如果能够实施,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见习记者 刘洋 本报记者 魏晨博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