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2011款CTS-V双门版亮相底特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2:08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于今日宣布了其 2011 款 CTS-V 双门车,这款车型将于 2010 年度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首度亮相。其完美结合了新款 CTS 双门车的出众设计和 CTS-V 轿车的 556 马力(415 千瓦)增压型 V-8 发动机。车迷们将有机会享受豪华双门运动轿车。

  “CTS-V 双门车完美融合了我们最先进、最精密的技术与非凡出众的产品设计,”凯迪拉克总经理 Bryan Nesbitt 说,“我们的设计着重视觉体验和精湛技术,旨在为消费者奉上一款无可比拟的豪华运动轿车。”

  CTS-V 双门车于今年夏季开始投入生产。这款车型拥有一系列高端技术和性能,包括磁性驾驶控制、顶级 Brembo 制动系统和一个带换档按钮的选配自动变速器

  V 系列双门车设计有独特格栅,可将汽车的进气量提高一倍,性能卓越。另外,引擎盖中央部位凸出,为增压器提供了空隙,还搭配了特有的前后饰板,使整体更为引人注目。与 CTS 双门车一样,V 系列双门车的排气装置位于后饰板中间,但不同的是,采用了双排气口。该车采用 19 英寸铸铝轮圈,具有漆面和抛光面两种设计,并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2 高性能轮胎。

  与 CTS-V 运动轿车相比,CTS-V 双门车的后轮距加宽了近一英寸,凸显锐意进取姿态,同时也提供了额外的操纵空间。目前的 CTS-V 运动轿车已迅速跃入世界最高性能豪华轿车之列,成为首款以街道车胎打破德国著名 Nürburgring 赛道 8 分钟纪录的量产四门轿车。新款 V 系列双门车线条流畅,重量稍轻,性能却同样非凡出众。

  车身内部采用 2+2 车厢设计,彰显卓越性能与奢华品质。内饰采用全新的藏红色,与微纤维座椅内衬、车门内板内衬及上内饰区域的接缝缝合形成鲜明对比。

  车型诠释功能

  CTS-V 双门车的设计将精密技术和性能目标诠释得淋漓尽致。

  该车轴距与 CTS-V 运动轿车相同,但全高和全长均缩短了近两英寸(51 毫米)。

  主要设计特点包括:

    经典硬顶样式,没有传统的 B 柱

    车门采用触摸板操作,避免了传统门把手的手动操作

  紧凑的挡风玻璃夹角(62.3 度),近乎水平的后窗可控制空气流动

  标志性的竖直照明,并特别采用了 LED 灯管

  标志性的中部高位刹车灯,可用作尾部扰流板

  OnStar 和 XM 卫星广播天线按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安装在车顶上

  增压型动力系统

  CTS-V 双门车采用与 CTS-V 运动轿车相同的增压型 LSA 6.2L V-8 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高达 556 马力(415 千瓦),扭矩为 551 磅力英尺(747 牛米),是凯迪拉克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发动机,可在 3.9 秒内将 CTS-V 双门车的速度从 0 提升到 60 英里/小时。

  LSA 发动机配有中冷 Eaton 增压器系统和先进的铝合金汽缸盖,注重细节设计,旨在确保发动机尽可能安静、平稳。例如,增压器采用独特的四叶片设计,在加强静音效果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优化了发动机的性能参数。

  CTS-V 双门车还配有一对六速变速器:带双片离合器的 Tremec TR6060 六速手动变速器和带换档按钮的 Hydra-Matic 6L90 六速自动变速器。性能算法换档是 6L90 程序的一部分,可提供在保持高性能驾驶中以性能为中心的换档模式。对于众多凯迪拉克车型,驾驶者只需将变速杆滑入手动换档“门”,即可使变速器更具冲击力。

  使用方向盘换挡控制装置时无需移动变速杆,即可即时、快速地进行高/低档换档操作。

  磁性驾驶控制

  V 系列轿车不仅拥有顶级路面掌控能力,而且还能在“常规”驾驶环境下确保豪华车平稳行驶。这种双模式驾驶特性背后的强力支撑便是迪拉克标志性的磁性驾驶控制技术。磁性驾驶控制是 CTS-V 双门车的标配功能,也是全球反应最快的悬挂技术。其采用先进的磁流变技术控制震动而非采用机械阀,可显著提高反应速度和精确性。

  四个车轮的电子传感器把每毫秒的路况数据进行反馈,并不断调节阻尼,对车辆的行驶进行几乎实时和精确无比的控制。这对于高性能轿车尤其重要,有助于在硬转弯、加速、刹车或其他行驶情况下保持车辆平稳。

  “磁性驾驶控制”功能增强了阻尼控制,从而优化了各种条件下的驾驶和操控。CTS-V 双门车提供了一种额外的控制方法,共有两种可选模式(旅行和运动),驾驶者可以自定旅行式悬挂系统或者更富有激情和追求性能的驾驶模式。

  制动和轮胎系统

  CTS-V 配有完善的制动和轮胎系统,并联合两家知名公司(Brembo 和 Michelin)共同研发高性能技术。Brembo 制动系统采用四角制动,前后分别采用强大的六活塞卡钳和四活塞卡钳。

  大型通风碟盘保证了强劲的初始制动力,同时优化了耐热性能,并可避免快速消退。Brembo 的刹车碟盘采用“双铸造”技术,完美融合了铸铁和铸铝,不仅实现了卓越性能,还减轻了重量。CTS-V 还采用电子停车制动,使得驾驶者有了更宽敞的腿部空间,为高性能驾驶提供了关键的保障

  Michelin 与凯迪拉克工程师紧密合作,为 CTS-V 开发了广受赞誉的 Pilot Sport PS2 夏季轮胎及其专用的 19 英寸合金轮圈。这种轮胎不仅在跑道上有良好的抓地力,在公路上也表现出色。

  内饰

  CTS-V 双门车可选配 Recaro 性能驾驶座椅,为激情驾驶提供卓越支持。这些 14 向可调性能座椅的座椅垫和后背的气垫可以调节。

  CTS-V 双门车还独家提供了全新的藏红色内饰及门饰,与座椅内衬颜色形成鲜明对比,而完美的接缝缝合则彰显出了仪表板、中央控制台、门饰和座椅的精湛工艺。

  方向盘、座椅内衬和变速杆均采用微纤维,尽显轿车的奢华品质,同时又消除了轿车所固有的难于保养和易受潮的缺点。这些装饰质感出众,有助于高性能驾驶。

  汽车上集成的中央搁架、中央控制台和门饰都采用了黑曜岩材料。与所有 CTS 相同,V 系列也有着手工缝制的仪表板、门饰和中央控制台。同时还具有先进的信息娱乐功能。其中包括 40 GB 硬盘、带有展开式显示屏的高级导航系统、Bose 数字环绕音响,以及原厂蓝牙电话集成(均为 V 系列的标准配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