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SOUL 噪声大得不忍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0:23  法制晚报
外形有山寨丰田Scion之嫌 一挡还经常“玩失踪”外媒评价———
外形有山寨丰田Scion之嫌 一挡还经常“玩失踪”外媒评价———

  上周,起亚的新款小车Soul登陆国内市场。仅仅从其和韩国首都首尔(Seoul)读音相近的名称上,就能看出起亚对Soul的得意。

  不过,在Soul已经投放的北美和欧洲市场,Soul得到的评价与它的名称可能并不相称。许多国外汽车媒体对2009款和2010款的Soul都进行过试驾,指出了不少的问题。

  观外形 有山寨丰田Scion之嫌

  Soul的“方盒子”外形令人联想到本田的Cube和丰田的Scion xB,美国《汽车杂志》更直接指出Soul有模仿Scion的嫌疑。

  该杂志的编辑揶揄说,在年轻人中间有一条定律是,如果某天一个有钱的孩子穿来一身专卖店买来的名牌,几天以后其他人就会从沃尔玛买来样子差不多的便宜货,而比丰田Scion便宜1500美元的Soul走的正是这路子。

  美国的《每周驾驶》则认为,多种颜色的组合给人的第一印象也许不错,但吸引力还是不够,人们也许会忍不住看一眼停车场上的Soul,但一般不会去看第二眼。

  而在空间上,该杂志认为,尽管看上去像个大方盒子,但其实Soul的内部空间并不大。法国《汽车日报》认为,Soul的外形俗气,内饰也缺乏创意,而10余万的价格又偏高。

  听动静 风噪声大“惨不忍听”

  抛开外观,几乎所有的外媒都把矛头对准了Soul的噪声过大问题。《每周驾驶》称,Soul在高速时噪声较大,而且行驶颠簸,这可能是由于其采用了18英寸的车轮造成。

  《汽车杂志》也提醒读者,千万不要把转速提得太高,因为“除了噪声,你什么也得不到”。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顶级汽车》栏目对Soul更是毫不客气,其两篇试驾文章都指出,Soul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噪声都不小。尤其是汽油机,当加大油门时,响得“像疯子一样”。

  文章这样评价:要让车在路上得到更好的表现,你不得不加大油门。等到了高速上,发动机噪声已经不是最大的麻烦了,因为那时风噪已经到了“惨不忍听”的程度,足以盖过周围一切喧闹。

  试驾驶 一挡“丢了”动力不足

  《汽车杂志》的六位试车编辑有三位在试驾中发现Soul的一挡有时候会“神奇地失踪”,无论如何也挂不上挡,这样的问题甚至让编辑们纷纷怀疑自己的换挡技术。

  此外,该杂志还指出,Soul还存在挡位不够清晰,挡杆行程过长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其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肉”成了关键词。英国《汽车快报》称,Soul的1.6升版在中速范围内显得动力不足,加速吃力,大轰油门的话还有噪声问题。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则补充说,2.0的发动机在加速时会隆隆作响,而且有顿挫感。英国《泰晤士报》认为,1.6升的Soul“慢得凄惨”,是那种仅有的跑到高速上也只有80公里时速的几款车之一。《顶级汽车》依旧尖锐地评论称,同柴油版相比,Soul的1.6升汽油机给人感觉“就像垃圾”。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最不幸的是,Soul在国内市场只有汽油版。

  为此,美国网友borgward1调侃道,起亚不如诚实一点儿,把Soul叫做紧凑型小货车,而不是紧凑型运动轿车。来自阿联酋的网友BJD(Boris)称Soul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实在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希望将来能换上6速的手动变速箱。

  总之,Soul也许是一款看上去不错的小车,但是噪声过大、动力不足等问题给人以“绣花枕头”的担忧。而“一挡消失”这样的低级问题,希望不要在中国市场出现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