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纵贯线” 国内四款经典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48  新浪汽车

  随着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完美落幕,“纵贯线”似乎已经成为了零九年当下流行音乐界最热门的词语,它似乎也成为了“老树开新花”的代名词。这支全新成立的乐队可来头不小,成员是一票的乐团大哥级人物---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与张震岳,而他们的每一首歌曲都可谓是国内流行乐坛经典中的经典。看看如今车市的发展趋势,似乎它也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曾经的经典车型经过历代改款与升级,依旧在国内市场受人瞩目,以往的经典车型似乎也依旧是业界的主力军。突发奇想,在车市大军中,也足以组成一支名副其实的“纵贯线乐队”,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提供一些候选车型吧。

  夏利:《恋曲1990》

  第一次听完罗大佑的《恋曲1990》,带给人的绝对是一种完美得无可挑剔的感受。很多人都称罗大佑是乐坛的“伏地魔”,他的成就可谓无人逾越。在这,笔者认为国内车市经典车型夏利车型与其成就最为匹配,如果可为夏利谱写一个乐章,那么他要比罗大佑的《恋曲1990》早那么几年,名字可为《恋曲1986》。

  1986年,以“CKD”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两厢式轿车正式下线了,这款走过了23个春秋的经典车型,成为了国产汽车中价值最高的几个品牌之一。从1986年到今天,天津一汽夏利轿车累计产销量近180万辆,并且连续20余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堪称国民车第一品牌。

  虽说夏利是1986年引进的车型,但今天的夏利和往日已不能同日而语。从外形内饰到发动机、底盘等核心部分都已经经过了无数次强化改进的。记得当初金夏利要卖八九万元,而现在性能更好的夏利N5 (配置 图库 口碑) 也卖到四万多,这就是自主技术和市场需要结合的魅力,我们也能坚信夏利会继续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成为车市真正的“伏地魔”。

  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爱相随》

  “夏天嗅出海边空气的了无边界,夜,窥视着星星的窃窃私语,十指滑过柔情似水,情歌的味蕾,尝尝爱的滋味”这是周华健的《爱相随》意境精髓所在。不管是乐坛的周华健,还是车坛的捷达,都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王”。

  周华健作为滚石头号唱作人,出过50张专辑,举办过250多场演唱会,用其亲切朴实的嗓音征服听者,更被广大听众封号为台湾“歌王”;同样,车市捷达车型也可以冠以此称谓,称王并不为过。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大量新车型轮番冲击,老车型价格纷纷跳水,作为“老三样”之一的捷达,在新品、价格的双重压力下,却是销量一路攀升,魅力经久不衰。

  圣诞前夕,笔者探访了北京某汽车市场,在走访过程中,对于捷达的评价,每一位受访者几乎都会提到“皮实耐用、服务方便、性价比高”等词汇,他们都认为“品质优、服务好、性价比高、技术革新快”就是捷达近20年来畅销中国的四大制胜法宝。

  MG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爱之初体验》

  他们,一直最流行,同时,又绝不俗气;他们,是永远徘徊在主流与非主流之间的人物,正是由于他们的个性所致才留给中国观众无数的惊喜。他,是一位音乐大师-张震岳;他-是一款新型车型-MG6,他们之间有着不可言喻的契合点。

  用张震岳的最佳代表作《爱之初体验》来形容MG6再合适不过了。MG6的出身相信不用多讲,大家都知道这是一辆与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一平台的车型,有着一样的优秀底盘、同样的动力总成、相同的轴距,再加上被上汽MG广为宣传的“Fast back”设计理念配以贯穿车身的运动风格高腰线设计,使得MG6整车更加动感、前卫,更具时尚魅力。内饰方面,MG6也下了不少功夫,参照宝马等高端品牌的设计,起做工非常精细,全黑的色彩也为MG6营造出运动、私密的氛围。

  MG6,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虽然还处在体验初期,但是实力不可小觑。

  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真心英雄》

  儒雅的音乐大师,自20世纪80年代起影响几代人的华语音乐教父,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李宗盛。他说过,自己是一个永远和自己赛跑的“凡人”,可在我们心目中,他确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前面说过,乐坛和车市有着不解之缘,同样车市也有着一款令中国消费者啧啧称叹的车型,它就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是一款基于全新设计理念的全新车型,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高端五门轿车,凭借卓越的设计和工程技术实力,实现了时尚美感和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更值得一提的是,昊锐还采用了大众领先科技的1.8TSI、2.0TSI引擎,这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最新尖端科技: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时尚的外形加上澎湃的心脏,斯柯达昊锐会呈现一个更立体、更丰富的品牌形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