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购新车宝典 合资家用中级轿车篇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8: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过去,B级轿车是作为商务用车定位的,但这两年情况不同了,家用用户的购买比例大幅度增加,这进一步加大了合资家用轿车的阵营。明年,这个阵营比紧凑级还有火爆,因为出现的新面孔大多是全新车车系。

  韩系中级再发力:新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Optima(远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

  韩系车很火,其实也就是现代集团一家在火,但仅凭这一家的火爆程度,就让所有对手不敢小觑。然而韩系车在中级车领域却一直尴尬,从索纳塔、远舰到后来的“X翔”系列,均未能获得预期的市场表现。作为提升品牌价值和体现造车水平的重要一环,现代集团是不可能放弃这一领域的。明年,两款重量级新车的亮相能否改变之前的状况呢?

  新索纳塔

  预计售价:16-24万

  全新一代的索纳塔今年9月份就已在韩国发布了,但广州车展上我们并没有见到它的身影。这并不会阻碍这款车进入国内,说不定现代现在进行类似新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变悦动式的本土化改进,最终的国产版将成为明年北京车展上现代展台的一大亮点。

新索纳塔
新索纳塔

  与每一代索纳塔的变化一样,全新索纳塔与之前的任何一款产品几乎没有延续性。现代在设计上的频繁颠覆,也显现出设计师在寻找自身特点时的彷徨。

  如果不是确认已经发布,我们可能会以为新一代索纳塔是一款四门轿跑车,因为它有点类似奔驰CLS流线的造型实在是太动感了。大弧线的车顶、上调而且动感十足的腰线以及夸张的前脸和尾部造型,都赋予了这款中级车前所未有的活力。这符合新一代现代车的作风,也能够迎合欧洲市场的审美需求,但对于国内中级车市场,如此炫目的外形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现在还说不好,因此本土化的改造估计是少不了的。

  其实北京现代完全应该在广州车展上将这款车亮相以获取市场反响,然后再依据反馈来进行“整容”。或许现代因为在悦动身上的确已获得足够多的经验吧,因此我们也对目前仍然神秘的中国版新索纳塔充满期待。

  新索纳塔引进后现代不会继续玩三代同堂,它最终替代领翔的可能性最大。虽然车型全新、性能明显提升,但基于国内中级车的价格现状,作为韩系的新索纳塔也不可能定位过高,配备领翔的2.0L和2.4L发动机,采用全新的6AT变速器,并将起价定在16万元是它的合理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