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调整在华拓展模式 RVR、COLT即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04  京华时报

  与中国市场井喷擦肩而过的三菱不想再错过第二次机会。近日,接近三菱汽车的知情人士透露,基于业务增长过慢的原因,三菱汽车总部已调整了三菱在华发展的模式,未来三菱的SUV将全部改为进口,而轿车将逐步悉数引进到东南生产。

  SUV全部进口

  “这是三菱汽车SUV战略的第三波。”三菱中国董事长小西正秀踌躇满志。8个月前,他领导的三菱中国才刚刚筹办,三菱在华机构仅有北京事务所,这种保守的步伐被认为是其业务缓慢的主因。

  小西正秀口中的SUV战略指的是引进全系列新款SUV。今年9月,新款进口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成都车展上市,紧接着10月份,进口新款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4L和3.0L在北京上市,再接着就是11月广州车展上进口欧蓝德2.0L的推出。

  记者了解到,在短短两个月内,三菱推出的SUV是5个车型,基本涵盖了从23万元到55万元之间的各个细分SUV市场,其中帕杰罗2款,欧蓝德3款。

  三菱中国销售总经理饭田告诉记者,三菱希望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从小众专业SUV过渡到大众化SUV。“欧蓝德2.0L甚至比日本还先推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

  事实上,一个饭田没有道出的背景是:三菱已决定不再国产SUV,而是通过拉低进口产品排量来拉低价格门槛,填补国产车留下的市场空白。知情人告诉记者,2010年三菱中国还将引进两款进口SUV,届时进口SUV的阵容将更加庞大。

  三菱SUV全部进口则意味着长丰将不再生产三菱车型。知情人告诉记者,三菱与长丰的产品协议已经陆续到期,目前仅有2008款帕杰罗在生产,这个车型协议到期以及零部件用完后,将不再生产。

  2008年,三菱进口车在华销售14000辆。饭田表示,2009年预计增长15%,达到16000台。记者了解到,三菱内部有一个计划,2015年,在华销售进口车达到10万辆,占国内进口车10%。

  轿车依托东南

  除了SUV,三菱还有一个轿车战略,这个战略则全部依托东南汽车完成。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曾告诉记者,三菱希望将国产车的规模也做到每年10万辆。

  记者了解到,2010年和2011年,三菱的车型引进计划也已敲定。三菱明年2月将在日本本土推出跨界车RVR,明年10月份左右,该车将引进到国内生产,目前该车已进入国产化研发阶段。2011年,三菱小型车COLT也将引进到东南国产。

  知情人告诉记者,除了供应中国市场,未来东南还将作为三菱汽车的出口基地,是其全球振兴的重要棋子。

  目前,三菱共有4个车型在东南生产,分别是菱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戈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蓝瑟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去年以来,三菱汽车总部陆续派出田边和竹中两位高管和两位部长来到东南。此外,不定期还有上百名技术人员派驻。田边正在第一批人员之列。

  东南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三菱迫切希望提高国产车型的质量,目前所有质量控制和管理的重要职位均由三菱派出人员担当。为降低成本,三菱也希望尽快提高国产化比率。

  东南一位零部件国产化部门的研发人员告诉记者,三菱希望在蓝瑟翼神这款车上打翻身仗,所以不惜重金投入,“一般企业油管的测试是1000个小时,三菱要求做3000个小时。”

  在三菱的督促下,东南旗下供应商也纷纷提高了零部件研发和测试力度,为此东南还进行了部分补贴。不仅如此,为了打响头炮,三菱还特意把蓝瑟翼神的价格压低。东南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每天能收到蓝瑟翼神的订单为200个左右,已超出了三菱的预期。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