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优惠明年调整 西安消费者抢搭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42  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车市用疯狂来形容毫不为过。数据显示,2009年汽车产量将突破1400万辆——— 然而,虽有近500万辆的汽车增量,车市仍出现火爆缺货的局面。尤其是明年购置税优惠将从5%调整到7.5%的消息一出,年底车市更是迎来抢购狂潮。买车演变成“抢车”,游走在理智边缘的消费者无奈上演了一出出购车众生相。

  抓狂

  “我这属于早都订了车的,要是还没享受上今年5%的购置税优惠,那多不美气。”

  现车我是提定了!

  李先生早在两个月前就订购了一辆德系1.6L轿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缩减了2.5%的消息一出,李先生立马坐不住了。“我这属于早都订了车的,要是还没享受上今年5%的购置税优惠,那多不美气。”于是李先生开始通过身边的亲友多方打探,希望能找关系赶在年前提车。

  4S店明确告诉李先生,现在可以提现车,不过前提是原本3000元的优惠不能享受。“等于涨价了3000,我算了一下,13万多的车2.5%肯定超过3000了。”“还是想找找人,看能不能少亏一点,不过现车我是提定了!”

  点评:李先生这种希望抓住购置税政策优惠尾巴的购车者在当下最为典型。不过,只要静下心来算笔账就会发现即使明年提车也并不一定吃亏。由于今年市场持续火爆,供求关系决定经销商的优惠必然缩水。尤其是新政一明确,市场上1.6L以下车型普遍涨价。如果消费者明年购车,市场供需趋于平衡后经销商让利幅度肯定要比现在大,抵冲2.5%的购置税应该没有问题。

  执著

  “没有现车宁愿不买车!”

  拿着现金碰运气

  从朗逸到明锐,再到福克斯,最后到新宝来,杨先生年底购车的道路可谓曲折。

  杨先生告诉记者,换车并非见异思迁,而是为了追逐现车。一开始,杨先生准备购买朗逸,可是被告知朗逸提车最少需要两个月,只好作罢。通过朋友,杨先生又将目标锁定明锐,交订金时经销商承诺大约一周提车,可是过了两周经销商还是说没到车,于是杨先生直接退订,拿着现金去买福克斯。遗憾的是,两个小时前咨询还有一辆现车的福克斯,等杨先生赶到4S店,又被告知刚刚被提走。这时的杨先生已经心力交瘁,打定主意没有现车宁愿不买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周后杨先生和爱人到一家一汽大众4S店看车,发现居然刚好有一辆自己想要的颜色、配置的新宝来。被没有现车所折磨的杨先生当机立断,提下现车。终于结束了一个多月以来痛苦的“现车追缉”行动。

  点评:拿着现金碰运气的方法比较奏效,不过前提是得勤打电话、勤跑腿,否则逮到现车的机会几乎为零。

  无奈

  “一直鄙视那些加价买车的人,没想到这回自己也被鄙视了一把。”

  加价不是我的错

  刚刚提到一辆银色高尔夫6的车主刘先生告诉

  记者:“咱也赶了一回加价的时髦,从订车到提车花了一个月,还加了一万元的装潢。一直鄙视那些加价买车的人,没想到这回自己也被鄙视了一把。”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11月初订的高尔夫6,“车订了肯定得关注什么时候提车,不能钱一交就不管了呀!”可是每次打电话,销售员都告诉刘先生“没车”。看刘先生实在心急,销售员表示可以帮忙安排优先提车,但前提是必须加一万元的装潢。“这不是加价吗?一开始真接受不了。不过后来想想等上五六个月提车更没法接受。只能怪自己看上的车太热销吧。”

  点评:中国的汽车销售员的确不易,既要卖车,还要让顾客心甘情愿加价——— 这也算车市一个奇迹吧。一方面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是政策拉动,再加上新车厂家产能不足,加价也就不足为奇了。看来,汽车的刚性需求的旺盛已经是挡不住的势头,怪不得不少经销商对明年的车市依旧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黄超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