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车展豪车热卖超预期 豪车销量呈V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0:3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余志敏 实习生王慧晶 长沙报道

  “太意外了!我现在都没想明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销量。”第五届长沙国际车展闭幕两天了,宝马经销商湖南瑞宝汽车公司总经理谢众英还沉浸在展会上宝马疯狂热卖的喜悦中,100多台的销量让他简直不敢相信,“他们都是带着现金,拿着卡来直接提车的。”

  奔驰、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路虎、捷豹、奥迪、讴歌等豪华车销量几乎全部超预期。面对洽谈室坐得满满的购车者、看着雪片一样飞过来的张张订单、看着一些客户“霸蛮地”连展车都要抢走的情景,这些豪华车厂商不得不感叹,中部地区的消费实力实在惊人,未来豪华车市依然极有潜力!

  各豪华车品牌销售皆疯狂:

  车展5天奥迪卖了316台

  开幕第一天,谢众英就遇到了抢车者。“我刚到展馆,我们的展车宝马730就差点被客户开走了。”谢众英说,上午九点多钟时,宝马730就销售了两台,其中一位客户还担心没有现车,一度想将展车开走。五天时间下来,宝马以120多台的销量打了个漂亮仗。豪华车商个个都是赢家,不仅仅是宝马。中汽南方旗下沃尔沃、路虎、捷豹以160多台的销量比去年高出一倍多,成交额上亿元。而这一数据,是湖南中汽南方平时近三个月的销量。保时捷五天销了15辆,200多万的车被一辆辆开走;奥迪在五天时间就销售了316台;奔驰销了90多辆……

  “去年的金融危机,导致豪华车的消费者在出手时对于车型定位有所考虑,选择了一些更为入门级的豪华车,而今年随着经济全面回暖,这一巨大的潜在购买力已经完全被点燃,本届车展成为释放的最好时机。”湖南中汽南方负责人说。凯迪拉克将长沙车展视为非常重要的年度车展,选择将凯迪拉克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3.0升在这个舞台上全国首发,这次车展上,凯迪拉克成功收获了40多辆的销量,新SRX、凯雷德等订单排起了长队。“长沙车展参展质量很高,规模一年比一年大,也更有影响力。”凯迪拉克市场品牌总监刘震发出感叹,“在展馆二楼看到进口高端品牌基本都到齐了。”

  “开展第一天,豪华车的销量就超出想象,当天的订单达到了13个左右。”开馆第一天,湖南永通华美奔驰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天9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刚到奔驰展台,就有客户进来交钱订了S300,并表示第二天来提车。据工作人员回忆,听客户的口音是外地人,而且交钱非常爽快,没有要求进一步的优惠,之前客户也并没有到过展厅。

  经济回暖点燃豪车消费:

  近200万元的保时捷第一天就被抢

  长沙车展上,在奥迪、奔驰、宝马、捷豹等展位前,参观人群一直水泄不通,很多都是准车主。“豪华车已经卖疯了!”面对这一抢购奇观,多位汽车界人士显得有些诧异,中部地区的消费实力实在惊人。 去年年底的长沙国际车展上,在金融危机的低迷氛围中,高端豪华车咨询的多,出手的少;时隔一年,豪华车市场早已一片火热,无论是保时捷,还是奔驰,车型资源都非常紧俏。

  从2007年的火爆抢购,到去年的回落,豪华车选购价位下探,再到积蓄一年后的2009年再次强劲喷发,豪华车在三届长沙车展的走势,也显示了中部省份经济和车市消费观念的一种演变。

  “去年的金融危机,导致豪华车的消费者在出手时对于车型定位有所考虑,选择了一些更为入门级的豪华车,而今年随着经济全面回暖,这一巨大的潜在购买力已完全被点燃。”湖南中汽南方负责人说,218万元的路虎揽胜被订购多台,就是这一现象的体现,“加上春节来临的因素,本届车展更是成为释放的最好时机。”

  今年经济回暖直接促进了豪华车的销量水涨船高。保时捷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说长沙车展是购买的集中疯狂期的话,那么前期则是热卖的前奏。

  他透露说,保时捷展台的主打车型为一辆干邑色的Panamera S,售价近200万,这台车早在开展前一天就已经有主,车展没开幕时,他就提前进场,而这位长沙客户是开着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路虎过来买车,原本打算买宾利的。

  而事实上今年保时捷店内的销售一直非常火爆,开展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订单。

  车展热销鼓舞人心:

  对明年预期更加乐观

  长沙车展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来年车市走向的风向标,长沙车展上的疯狂热销,成为对湖南乃至中国汽车业的巨大鼓舞。“去年车展上雷克萨斯的销量,就让我们对今年市场有了很多信心。”力天雷克萨斯市场经理肖梁说,今年车展雷克萨斯五天时间销售了近100辆车,销量是去年的1.7倍,销售额达6000多万元,这给他们对明年豪华车市场的判断注入了信心。

  同样,今年奔驰湖南销量远远超出经销商年初目标,预计全年将实现1000多辆销售;路虎、捷豹、沃尔沃湖南今年销售800多辆,同比增长20%-30%;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都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湖南中汽南方负责人分析,长沙车展上豪华车热销显示出两点,一是金融危机并没有给湖南这样的内地市场带来超出大家普遍估计的更大影响,二是显示了内地经济今年一直在持续发展,只有这样,豪华车需求才会不断增长。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