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5%税率最后16天 8成热销车本月提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1.6L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税率明年从5%上调至7.5%,8万元的新车就得多交1907元,这促使消费者纷纷将购车计划提前,希望能在年底前提到现车,继续享受5%的购置税率。然而目前不少汽车4S店早已“无车可提”,八成热销车型本月都提不到现车,部分车型也纷纷收缩优惠,甚至还出现加价的情况。

  1.6L车型遭遇疯抢

  “不管颜色和配置了,有现车就行。”选购锋范1.5L自动精英型的刘先生告诉记者,“12月初锋范还有黑色现车,今天就没有了,再不抓紧,就得多交2500元了。”记者上周末走访车市发现,许多车主一大早就来到4S店,要求提车,但部分4S店早就“囊中羞涩”,只剩少量几辆颜色较偏或高配车型。

  其实,广州车展期间,想搭上“购置税优惠末班车”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行动,很多畅销车型已经被预订一空。“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早已经没有现车了,只能预订。”东风日产东泰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虽然仓库里有很多车,但全部被人预订了,就包括在途的车也都“有主”了。

  据记者了解,市场上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锋范、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颐达、骐达、骊威、轩逸、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1.6L或1.5L车型都没有现车,偶尔个别4S店有也是手动挡车型,近八成热销车是“有市无车”。

  下月提车 经销商负担2.5%购置税

  目前车市的高热度与车荒形成了强烈反差,不过一些手中无货的经销商为保证12月份的订车量,纷纷抛出“12月份订车,交车时仍可享受购置税5%优惠”。下个月,虽然税率提升2.5%,不过一些经销商为了刺激消费者多订车,于是决定为多出的购置税“埋单”。

  东风日产经销商就采取此策略。据记者了解,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对旗下1.6L车型进行促销活动,骐达最高有8000元优惠,等车1~2个月,进入12月份后,优惠幅度已经全部回缩,骐达只有5000元优惠,但不管何时提车,经销商表示购置税还是按照5%的优惠幅度,多出的2.5%由经销商负担。这样一来,经销商的总优惠幅度其实保持不变,但又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住了想赶末班车的消费者。

  虽然目前市场整体比较缺车,但据记者了解,长城、比亚迪、吉利、奇瑞 (配置 口碑) 、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等经销商12月份的供货情况还算理想,现在订车能保证月底前有车可提。

  税率增影响不大

  “新的购置税政策对明年车市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北京现代宏现店总经理曾洋溢解释说,今年车价稳定,优惠比往年都少了,虽然购置税优惠了,实际成交的价格同比2008年可能还要高,不过消费者也照样买。

  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等品牌的经销商也纷纷表示,小排量车价格本身不高,购置税尽管增加了2.5%,但消费者需要多支付的金额并不大,也就2000元~3000元,对整体车市的影响不会很明显。“我们明年仍将按照10%的增长目标制订销售计划。”东风日产东泰店总经理袁杰表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