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攀升 省油小排车扮演2010车市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24  新浪汽车综合

  国际油价并没有离谱涨到140美元一桶,但国内的所谓接轨油价已经飙升到6元多,在如此大的养车压力下,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对较大排量车型已经心生顾忌,即便是1.6或者1.5排量车型,也难免让不少想圆有私家车梦想的人们对油费开支有所顾忌。毕竟收入没有跟上国际水平,消费倒是超过国际了。

  随着汽车消费观念成熟,1.3排量及以下车型日益受到市场和一般平民购车者的关注。下面笔者就来介绍一下市场主流的1.3排量及以下动力、油耗综合表现良好的几款车型,明年的车市,它们将扮演主角。

  夏利N5 (配置 图库 口碑) —领衔主演

  在23年的时间内,一个婴儿可以长成一个拥有雄心壮志的青年,但对于一款车型,自1986年第一台夏利下线,时至今日,夏利这个名称在中国无人不知,说它是中国的国民车一点都不为过,因此夏利N5也是最有资格担当2010车市领衔主演的。

  夏利N5省油的关键之一在于他强劲的心脏发动机。夏利N5采用的是全新CA4GA1发动机。可不要小看这台排量仅1.3L的发动机,它可以堪称是目前自主品牌厂商推出的车型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机型。这款发动机采用了VCT-i智能可比气门正时系统,这在自主品牌厂商中是非常少见的。VCT-i技术兼顾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的工况,解决低速高扭矩和高速高功率之间的矛盾,不仅大大有利于经济性的提升,而且也可以显著改善驾驶特性。再加上车重仅增加10公斤,夏利N5 175规格轮胎与电动方向助力的搭配,都为油耗节省做出了贡献,夏利N5的等速油耗仅为5.49L/100KM。

  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男一号

  飞度作为一款受欢迎的小型两厢车,不仅外观时尚可爱,内部空间宽敞亦是其一大特点,个人代步或作为家庭用车都十分合适,说飞度是男一号并不是因为他时尚的外形,而是因为他的内在。

  在动力方面,飞度将原有的1.3L发动机增加了i-VTEC技术,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 相比较而言,飞度的1.3L发动机对于那些只是需要一款代步车的用户来说更具性价比——它足以满足推动这辆小车驰骋的任务,在油耗与排放上也更具优势。73千瓦最大功率以及127牛米最大扭矩显然,让这款车型的动力指标和其他1.4L排量车型接近甚至超越。大多数情况下,飞度1.3手动车型油耗没有超过7升。

  长城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女一号

  炫丽的外观走卡通可爱风格,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圆润的车身,胖胖的样子一见就给人以亲切感,能迅速为人所接受,选她来当女一号也再合适不过。

  炫丽搭载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1.3L发动机GW413EF,引进德国成熟技术,采用博世公司先进的电控喷油系统。最大功率输出为65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115牛米/4000-5200rpm,属于宽转速区间输出峰值扭矩,并能达到欧IV排放标准。对于炫丽1.1吨出头的车重来说,这款发动机负荷并不算轻松,但也并非那么不能代步,炫丽全系185规格轮胎算厚道了,不过这对于加速和油耗都略有些影响,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7升出头的成绩并不过分。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