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炫酷小车大量抢市 2010小两厢车"大战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7:59  长江商报

  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小型两厢车成为一大亮点,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RV的继任者XT、东风悦达起亚soul以及海马丘比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闪亮登场,再加上之前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OLO、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经典小车的畅销,种种迹象表明,未来几年将是小车发展的高峰期。

  有分析人士指出,明年将很有可能成为小型两厢车的大战之年。

  炫酷小车大量抢市

  受1.6L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影响,今年小型两厢车成为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仅国庆前后上市的新款或改款两厢小车就不下10款: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江淮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S、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新入市的两厢车涵盖A级和A0级两个级别,价格区域在3万至16万元。而且,目前还有不少小型两厢车在向车市涌入。

  这些新品小车展现出独有的活力色彩,不同于酷炫跑车与高端轿车的奢华,小型两厢车以年轻时尚、实用实惠的特点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畅销小车靠实用攻城

  目前,一批新品小车确实依靠靓丽的外形掀起了岁末的时尚潮流,但新品小车能否快速成长为主力车型还是个未知数。从市场走势来看,单纯依靠外观是很难在市场立住脚跟的,没有丰富的内涵、均衡的实力,很容易被新的时尚浪潮盖过。

  因此,两厢小车想要在市场上赢得阵地,还是需要均衡全面的发展。有资料表明,购买小车的消费者会更理性地选择功能齐全、实用价值突出的车型。以骊威、POLO、飞度为代表的经典小车之所以能在销量上节节攀升,主要还是得益于它们出色的品质和优化的性价比,而且时尚的外观、超大空间等兼而有之。

  据了解,11月份,骊威以8266台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经典小车市场,且7月份创造的10198台破万销量也成为众小车追赶的标杆。

  对畅销小车的调查显示,像骊威这样受欢迎的小车的卖点依次为:空间实用性;动力、燃油经济性;阳刚、大气造型三大方面。其中“全时多能”的核心恰到好处地印证了都市年轻人,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

  未来小车拼综合实力

  评价一款车的要素很多,除了炫酷的外表,小型车也必须具备实用性和经济性的综合能力。其中,经济性包括价格和使用费用(主要是油耗)。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趋势下,消费者将更多地选择极具燃油经济性、实用的车型。

  随着年轻购车群体的崛起,新奇的设计,时尚的外观以及丰富的个性化装备等,都是众多购车者考虑的因素。但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小型车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低配置、动力差和内饰简陋的代名词,而应该是外形大气时尚,配置齐全完善,空间宽大舒适,动力够用,科技含量高的“综合性”车型。

  业内专家指出,在未来小车市场的竞争中,无论是以外观、性能还是以配置为卖点的小型车,都必须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否则将在竞争中被边缘化。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